晴時多雲

正興街有「嬌」點!穿旗袍走逛台南更有fu

文/記者潘自強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3/22 14:30

租套旗袍走逛正興街,別錯過來神祕小市集「荒地」拍照留念,這裡保有古早伙房與阿嬤的燒柴灶,在祖厝後代阿鏗整理下,依然保留古厝風華。到台南旅遊,除了去知名景點,更耐人尋味的是特色老街,位於台南中西區的「正興街」便是其一,原本默默無聞,透過「彩虹來了」店老闆高耀威穿針引線,使街坊鄰居、店家都加入「正興幫」,相互「幫」忙、凝聚向心力,吸引遊客前來品嚐在地名店的美味、跟正興貓「立牌」合照,以及欣賞街頭表演等。

特別的是,去年旗袍店「繡拾參」進駐後,正興街又有了不同亮點!大家可租套喜歡的旗袍穿上身,漫步老街巷弄,走逛特色店家。如當地人推薦C/P值超高的「芝士家」,店家每日挑選新鮮漁貨加上濃郁起司,現點現煮的義大利麵,口感滑順誘人!還可前往「彩虹來了」,挑選創意小物;走到巷口有間馬卡龍店「拾參」,以減糖配方製成的馬卡龍吃起來較有嚼勁,也較不會增加身體負擔。

千萬別忘了鑽進巷弄、尋找神祕小市集「荒地」,基於分享理念,由祖厝後代阿鏗整理了荒廢老宅,採無人商店模式,讓人們可以一窺古厝風情,裡面還有阿嬤的燒柴灶,穿旗袍來此拍照特別有FU。逛累了!不妨前往「好食光1979」,嚐嚐沒有化學添加物,用新鮮水果打成泥、再加牛奶做成的天然冰棒。

現在的正興街在「正興幫」齊心努力下,將多元化且美好的面貌展現在遊客面前,趕緊抽空來此欣賞老街新面貌吧!

「彩虹來了」3樓是老闆的私人收藏區,儼然是座小型漫畫圖書館。

正興街有正興貓立牌,不同店家還有專屬的正興貓,到此一遊不妨來拍照搜集。

 

相關影音


看更多
【穿旗袍玩台南!這樣拍讓你變身古典美人】
【台南喜樹老街 散步彩繪貓巷尋美食、玩文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