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全新絕美地標!世界7大最期待公園「河樂廣場」浪漫瀉湖美景必打卡

文/記者劉婉君  攝影/圖/南市都發局提供
2020/03/03 14:44

台南市「河樂廣場 The Spring」將於3月7日啓用,曾被富比世雜誌譽為「世界7大令人期待的公園之一」。(南市都發局提供)

位於原中國城基地的「河樂廣場The Spring」,有「世界7大令人期待公園」之一的美稱,還未開幕就受到許多民眾期待,3月7日上午10時30分將舉行啟用典禮,成為市區最大的親水廣場。

被譽為世界7大令人期待公園

河樂廣場為中國城拆除後原址改建而成,由荷蘭MVRDV設計,以「潟湖」為設計概念,並保留部分原中國城的結構,規劃下凹式親水空間,地下一樓連結地面,成為露天水景,周邊有地下通廊步道供遊客休憩,經由民眾票選命名。

潟湖式親水空間 地下通廊步道

市長黃偉哲邀請各地民眾一同春遊台南,到河樂廣場享受親水空間、看夕陽,欣賞國際建築大師的作品,預期也將成為網美拍照打卡的新熱門景點。

都市發展局表示,啟用典禮當天,將有MVRDV首席建築師Winy Maas現場導覽,之後也會針對不同的族群規劃不同面向的推廣活動,希望藉此鼓勵民眾親近及認識這座新的親水廣場,同時也顛覆對廣場空間使用的想像。3月7日下午14時在成大光復校區建築系草階環境教室,即有市府及成大建築系共同主辦,由Winy Maas主講的「建築與城市空間講座」。

黃偉哲表示,南市近幾年的大型公共建設陸續與國際知名建築事務所合作,除了與MVRDV合作的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河樂廣場,及與日本坂茂合作的美術館二館之外,接下來即將完工的還有荷蘭Mecanoo團隊的圖書館總館及MVRDV的新化果菜市場。

河樂廣場由荷蘭MVRDV以「潟湖」為設計概念,保留部分原中國城的結構,規劃下凹式親水空間,地下一樓連結地面,成為露天水景。(南市都發局提供)

「河樂廣場」保留原中國城建築遺構,見證地紋歷史變遷。(南市都發局提供)

「河樂廣場The Spring」夜景很迷人。(南市都發局提供)

南市都發局以「河樂廣場」合成的賀年卡美呆了。(記者洪瑞琴翻攝)

 

看更多

台南神級「牛肉涮涮鍋」紅到開二店!千坪豪宅店面被讚:在美術館用餐

「台中最美黃金公園」爆炸式滿開!1公里風鈴木大道成熱門追花地標

網友票選高雄十大燒肉店!饕客激推「這一間」:和牛、鱈場蟹吃到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