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紫藤、海芋、黃花風鈴木「疫」外滿開!全台3月賞花景點&花期追起來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
2020/03/04 14:44

北台灣最大紫藤名所--淡水紫藤咖啡園在FB粉專公布,將於3月25日對外開放,一串串宛如紫色風鈴的「紫藤花瀑」預料將吸引不少遊客朝聖。(圖片截自紫藤咖啡園粉專,圖為去年花況)

紫藤花

想一睹夢幻紫色瀑布不用飛日本!浪漫紫藤花季將在3月中旬報到,包括嘉義縣梅山鄉瑞里和台北淡水兩大紫藤花熱點,預估將迎來一年一度的「紫色花爆」。

被網友稱為「新北最美紫藤景點」的淡水紫藤咖啡園近期就在FB粉專公布,將於3月25日對外開放,最佳賞花期約從3月底開始到4月中,園主精心規劃的紫藤隧道、紫藤牆都超好拍,吸引愛花客年年朝聖。

千朵紫藤花如瀑,搭配花架下的鳶尾花超夢幻。(圖片截自紫藤咖啡園粉專,圖為去年花況)

而嘉義縣梅山鄉瑞里紫藤花季即將在3月中旬登場,瑞里風景區內23處具觀賞價值的紫藤園,每處賞花點各有特色,如縣道166線路旁就有多處紫藤花景點,目前綻開約2成,預計最大花潮落在3月15至4月10日左右。

紫藤花棚下賞夜景別有一番趣味。(嘉義縣政府提供)

美不勝收的紫藤花花牆吸睛又浪漫。(嘉義縣政府提供)

海芋

接續陽明山櫻花季的「竹子湖海芋季與繡球花季」將於3月27日至6月21日登場,但其實現在竹子湖的海芋因暖冬效應而提前盛開,且花況極佳,連官方FB粉專小編都忍不住PO文:「開得比N95口罩還要大」!海芋季粉專PO出花海美景,現在出發賞花正是時候。(圖/截自FB粉專)

每年定於3月左右正式開鑼的竹子湖海芋季,近兩年目前竹子湖、頂湖一帶的海芋都開了約7成,官方FB粉專分享多張花海現況,表示目前花況很美,這時候上山賞花,剛好能避開正式開幕後的人潮盡情拍照。

看更多>>「國際蘭展、彩色海芋季」宣布停辦延期!5萬株花海開放免費參觀

竹子湖各家農園配合海芋季活動打造的地景藝術,每年都是熱門打卡地標。(圖/截自FB粉專,去年活動照)

竹子湖海芋已悄悄盛開。(圖/截自FB粉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澎湖2大夏日慶典「花火節、燈光節」延期開幕!最新表演場次先出爐

台南全新絕美地標!世界7大最期待公園「河樂廣場」浪漫瀉湖美景必打卡

白色情人節送禮就選它!「白玫瑰蛋糕、米奇蛋糕」美到捨不得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