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蘭展、彩色海芋季」宣布停辦延期!5萬株花海開放免費參觀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粉專
2020/02/28 12:22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及全球,台灣繼宗教盛事「媽祖繞境」宣布取消後,春天2大花季「2020桃園彩色海芋季」與「台灣國際蘭展」,為了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也公告停辦與延期。

除了陽明山雪白海芋擁有高人氣,桃園彩色海芋季也吸引不少民眾賞花打卡,去年更是突破156萬參觀人次,原定3月28日至4月12日於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舉辦一系列熱鬧活動,沒想到昨(27日)桃園彩色海芋季主辦單位突然在粉專公告:「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桃園市政府採取高防疫標準,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2020桃園彩色海芋季活動正式取消」。

雖然花季活動、大型市集取消,但溪海休閒農業區也表示,3月28日至4月12日仍為花田盛開期,包含目前零星盛開的5.8萬株彩色海芋、2萬株香水百合尚在養護中,還是開放民眾自由參觀花田,農事體驗仍如期舉辦,同時提醒大家不採摘、不踩踏花田、愛護環境垃圾不落地。

桃園海芋季雖宣布取消,花田仍開放民眾參觀。(圖為去年花況,截自桃園彩色海芋季粉專)

台灣國際蘭展在後壁蘭花生技園區已邁入第16年,去年吸引海內外超過21萬人次到訪,今年以豐饒百年為主題,結合嘉南大圳與烏山頭水庫豐沛水源滋養萬物為意象,匯集百年來於台灣這塊土地發展。不過今(28日)台南市政府與台灣蘭協共同宣布,配合中央防疫需求,原定3月7日舉行的台灣國際蘭展延期舉行,舉辦日期及相關因應措施將會再另外公告。

台灣國際蘭展原定3月7日至3月16日登場,今宣布將延期舉辦。(圖為去年花況,截自台灣國際蘭展粉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各縣市「14天居家隔離包」比貼心!網讚新竹市最豐富、桃園還有中藥助防疫

東京迪士尼、海洋樂園「明起休園14天」!三麗鷗樂園、吉卜力美術館也休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