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紫藤、海芋、黃花風鈴木「疫」外滿開!全台3月賞花景點&花期追起來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
2020/03/04 14:44

嘉義縣太保市朴子溪堤防黃花風鈴木爆開,被譽為全台最美「黃金隧道」而在社群網站大洗版。(呂竑毅攝影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讓心情鬱悶嗎?不出國也沒關係,全台進入春天花季,繼櫻花、風鈴木大爆發盛況洗版FB、IG社群網站,緊接著還有台北杜鵑花季、油菜花、紫藤花、海芋季等春季限定美景報到,快到空曠戶外漫步拍花海,放鬆一下吧!

黃花風鈴木

近期瘋狂大洗版的金色大道就是它!被譽為全台最美「黃金隧道」的嘉義縣太保市過溝段朴子溪南堤黃花風鈴木花道,沉寂5年後,今年再度迎來大爆發,綿延逾1公里的黃金花海隧道美不勝收。另外在八掌溪河畔以及軍輝橋的防汛道路也是賞花熱點,被網友封為全台最美堤防!
其他熱門賞花點還包括南投草屯富昌路、彰化溪州台一線、雲林斗南石牛溪兩側等地,其中,號稱「台中最美黃金公園」的廍子公園也不惶多讓,附近太順路綿延1公里長的金黃大道,成為台中追花地標。今年中南部各地的黃花風鈴木花況甚佳,但預估花期在3月中下旬就會陸續結束,快把握盛開黃金期出發吧!

看更多>>不只黃花風鈴木爆發!嘉義「九重葛秘境」繽紛花牆綿延百公尺

八掌溪河畔附近的景觀橋、堤防邊的黃金風鈴木,均比全台各地的知名賞花點更早開花!(圖/Anthony Liou提供)

彰化縣芬園鄉彰南路沿線5公里長的行道樹黃花風鈴木也盛開中。(記者湯世名攝)

黃花風鈴木的花朵呈喇叭狀,因開花時葉子會先掉光,所以在枝椏上特別亮眼。南台灣黃花風鈴木同樣進入盛開期,包括南科園區、台南安平億載金城等地都能賞花。(記者萬于甄攝)

杜鵑花

預計3月14日登場的台北杜鵑花季,今年受到疫情衝擊,將縮減規模、取消野餐等飲食攤位,但仍不影響繽紛的杜鵑花期,從台北市仁愛路、新生南路、中華路及台大校園周邊等區域約3月中旬起都可以賞花,台大校園和大安森林公園則已有杜鵑陸續開花,預估花季活動正式登場時,可達五成,令人期待。
看更多>>限時2週!台北隱藏千坪「黃金花田」搭捷運找玉兔、月亮椅打卡去
杜鵑花季熱門景點之一的大安森林公園杜鵑陸續開花。(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全台最美「紫色隧道」、超仙氣海芋盛開7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