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寶山賞櫻!順遊六龜山城野趣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8/01/18 11:40

 

六龜.木森林香草園

在六龜山野間,有這麼一處生態、自然、有生命的小花園。人稱「二哥」的老闆任潭是退役的驅逐艦長,約15年前在苗栗山區發現當地有不少香草花園,但南部山區有荖濃溪美景,卻少有這樣可偷閒的地方,於是退休後的他從海上來到山林,身兼工人、農夫和廚師,打造這處自然園區。

二哥說:「這裡的大部分空地用來種植花草,小小園區裡,有1、200種的植物、昆蟲、蝴蝶和鳥類,尤其夏季時包含黃裳鳳蝶約有2、30種的蝶類,生態池中也有7、8種蛙類和蟾蜍,香花、香草更是多元。」
園區裡除供應養生蔬食入菜的料理外,也有3間設有藥草泡湯池的客房,重視生態教育的二哥,還為遊客規劃一系列的與周邊社區結合的農趣、DIY等2日遊行程,不僅能品嚐到木森林的養生餐,還有當地的原住民和眷村風味餐,並依季節安排賞櫻、遊茶園、溯溪等體驗。 木森林生意盎然的園區花園。

老闆「二哥」善用石頭彩繪做裝置,花園裡有許多卡通造型的可愛裝置都是以石頭製作,也會讓遊客體驗石頭彩繪。

獅子頭/250元、香草茶/150元(壺,用餐、房客免費)
素食的獅子頭是以香菇、小麥餅和太白粉等捏製後油炸成形,再與大白菜快炒後,放入蒸籠蒸出味;香草茶裡有薄荷、檸檬香茅、甜橘等香草植物,甘香順口。

香蜂草湯屋/2人平日2,200元、假日2,800元,4人平日2,800元;假日3,400元(附早餐、香草茶,用餐8.5折)

DATA

電話:(07)689-5866、0910-821-682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興龍里舊潭21-1號

資訊:餐廳營業時間-週日至五10:00∼19:00,週六10:00∼21:00,週二休

FB:木森林香草園&湯屋-六龜總店

六龜山城休息站

在台27線的沿線上,這是一處結合玫瑰花城與餐飲的休息站,餐飲店可以坐下來喝咖啡、品嚐點心,亦可買到當地的農特產品,而四周則有悠遊山城玫瑰園可參觀和購買花卉,這裡原本是台灣第一個種植樹玫瑰的王坤煌與朋友凱軍合作經營,以販售各式玫瑰花品種為主,近期王坤煌已另僻新園區,但來此依舊有玫瑰花可欣賞和購買。

「悠遊山城」種植各式的樹玫瑰,部分區域可開放給遊客參觀。

紅色絨珠玫瑰花。

DATA

電話:(07)689-864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中興里中庄58-57號

資訊:09:00∼20:00,週一休

六龜市區彩繪

六龜市區緊臨六龜大橋與荖濃溪畔的社區,近期也開始用彩繪、馬賽克磚裝飾社區,從河堤邊往龜王岩方向,順著河邊巷進入,一路可見矮房上以磁磚拼貼成蝴蝶、烏龜、蓮霧、泛舟等各式具在地特色的圖騰,而坐落在荖濃溪畔的龜王岩,相傳是過去六龜中僅存的一座巨岩,現在岩石旁還建有一座龜王岩廟,非常有趣。而六龜大橋的另一側,則可至福龜園區,6座石雕的龜岩坐落在荖濃溪畔,也有象徵守護六龜之意。

彩繪街弄讓老社區重現活力。

狀似龜形的龜王岩被黃連木盤踞,被當地人視為守謢神。

DATA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河邊巷、平和巷(六龜大橋兩側社區河堤旁)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