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嘉義「阿泰小吃」食神都讚歎的巷內美食

文/記者蔡宗勳  攝影/記者蔡宗勳
2018/01/18 09:12

阿泰的客家小炒食材層次分明,賞心悅目。(記者蔡宗勳攝)

隱身嘉義縣縣治特區巷弄住宅區的「阿泰小吃」,招牌不明顯,一般人經過根本不曉得這裡是老饕界的名氣小吃,連「食神級」的魚夫都對其美味讚嘆不已,行家打趣是「正港巷子內美食」。

尋常的白醋蝦色澤亮眼,蝦肉甘甜可口。(記者蔡宗勳攝)

「阿泰小吃」門面不起眼,走進去如果不是看到擺著生海鮮與廚櫃與料理台,還會誤以為就是一般透天厝住家,而且沒有菜單也無價目表,但就跟一般海產店一樣,看到什麼喜歡吃的就點什麼,當然也可以請老闆娘或老闆女兒推薦老闆的拿手絕活。

阿泰的炒飯是其拿手菜之一。(記者蔡宗勳攝)

炒飯、炒麵是海鮮餐廳的基本款,阿泰炒飯的蝦肉是整尾蝦子切段,米飯則粒粒分明,蔥香蛋香配合得恰恰好,一個人可以吃下一整盤﹔炒麵用料有黃麵、木耳、洋蔥、紅蘿蔔、高麗菜,相當豐盛,而且調味精準,麵體Q而不爛,好吃到整盤很快就見底。

阿泰烤鯖魚精選挪威鯖魚,油花夠,肉質佳。(記者蔡宗勳攝)

常客嘉義縣議會秘書長黃尚文必點的「烤鯖魚」,精選的肥美挪威鯖魚,加上精準的火候控制,魚肉細又嫩,咬下去還會流出香噴噴的魚油,堪稱超五星級的大廚水準,吃過阿泰的「烤鯖魚」,再到其他店家享用,總會覺得差了一點。

阿泰炒鱔魚堪稱一絕,連名家都折服。(記者蔡宗勳攝)

麻油腰花雞佛仔連在地知名美食林聰明砂鍋魚頭的老闆都讚不絕口,林聰明表示,薑片已經煸到邊邊焦脆,仍帶著薑香,毫無腥味的腰花脆又嫩,雞佛子則滑軟好入口,2種不同口感的食材共炒,難度很高,值得推薦。

麻油腰花雞佛仔連名氣人吃店老闆林聰明都讚不絕口。(記者蔡宗勳攝)

林聰明對炒鱔魚也讚譽有加,指整盤都是厚厚的鱔魚,加點洋蔥、蔥段勾個薄芡,真的很完美,口感比起炒鱔魚重鎮台南故都有過之而無不及。

隱身巷弄,「阿泰仔小吃」內行人的店。(記者蔡宗勳攝)

配酒用的客家小炒,阿泰仔就是有辦法讓各種材料都彰顯出其特色,讓人一口接一口。白醋蝦的顏色亮眼,一看就令人食指大動,蝦肉甘甜可口,都可以看出阿泰仔對食材的要求與料理好功夫。「阿泰小吃」外觀不起眼,但憑著好食材與一流的廚藝,成為老饕的最愛,只是阿泰一家人相當低調,否則早就是「網紅」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