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魚村龍膽石斑餐廳 蒜燒、三杯各種吃法嚐全魚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1/16 06:15

剁椒魚頭/1,600元(需事先預約),剁椒是來自中國湖南的有名醬料,一般多用在淡水魚或大頭鰱等料理,但店家引進香麻的湖南剁椒醬再自行調味降低鹹味,與海水養殖的龍膽石斑魚頭一起料理,魚皮厚而帶Q,含豐富的膠原蛋白,吃來非常夠味。(記者潘自強/攝影)

台灣雖是龍膽石斑的養殖大國,但過去龍膽石斑因為價格高,多以外銷為主,要在台灣吃到龍膽石斑料理並不容易,魚村龍膽石斑餐廳的老闆粘志明,因為朋友在屏東養殖龍膽石斑,身為饕客的他,約3年前決定開起專賣龍膽石斑料理的餐廳,並找來曾在知名海鮮餐廳工作的朋友擔任主廚,粘志明說:「草魚都有人推出1魚36吃,龍膽石斑每個部位都是寶,也有許多不同的創意吃法,只是因為單價偏高,加上過去國內不普及,所以很多人不知道牠的美味。」

魚村龍膽石斑餐廳多使用約25~30台斤的中小型龍膽石斑,在餐廳全魚處理,像是搭配剁椒醬製作的剁椒魚頭,整顆魚頭擺上桌、不切塊處理,粘志明說對饕客而言,每個部位各有不同口感,所以整顆魚頭擺上才能品嚐出最精緻的味道,而且這道幾乎是行家必點的菜色,有滑水之稱的魚尾巴也有推出「清蒸滑水料理」,其他部位肉質不論吃原味的涮涮鍋,或是泰式、蒜燒、清蒸、三杯等口味都有不同的美味。

除了龍膽石斑,店裡也吃得到其他海鮮料理,像是招牌紅蟳粥、海鮮羹、天蠶軟絲卷等單點或是宴客菜,粘志明說,桌菜料理多會以龍膽石斑搭配其他料理組合,讓客人可以品嚐到龍膽石斑的美味,但又不會覺得膩口,像年節前即推出6,800~10,800元的年菜,亦有適合小家庭的外帶年菜,品嚐龍膽石斑的鮮美滋味,也可以很平民。

師傅將清涮用的龍膽石斑切片後擺盤上桌。(記者潘自強/攝影)

龍膽石斑涮涮鍋/大1,000元、中800元、小600元,圖為大份,湯頭是以龍膽石斑的魚骨加上蔬果熬煮而成,龍膽石斑魚肉厚實,將其切片約1公分厚,涮上高湯入口Q彈,沾上特製佐料,帶微酸甜滋味又能提味,隨鍋也附季節蔬菜、菇類、蝦組合而成的蔬菜拼盤。(記者潘自強/攝影)

紅蟳粥/大1,000元、中700元、小450元,圖為大份,以蟹膏、魚湯、櫻花蝦、油蔥和韭菜等熬煮的紅蟹粥,膏黃的香氣十足、口感濃郁,是饕客必點的美味。(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7)777-4448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598號2樓

資訊:週一17:30~22:00,週二~日11:30~14:30、17:30~22:00,無休。無低消,另加10%服務費

FB魚村龍膽石斑餐廳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龍膽石斑料理這裡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