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豐原文化之旅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1/14 06:05

寬闊的書報區,走累了可先來看看書、歇歇腿。

葫蘆墩文化中心
吃飽後,可先來文化中心感受書香氣息。館內免費提供書報閱讀區及電腦網路,有小朋友的民眾,也能帶小孩來兒童及嬰幼兒區看繪本、童書,一樓的文創交流區則不定時有創作展覽,二樓有藝廊及頗有知名度的編織工藝館。

二樓編織工藝館,常有編織類的文化交流在此展出。

電話:(04)2526-0136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782號
營業時間:08:30∼17:30,週一休

到豐原一定要到戶外走走,讓平日疲勞的雙眼遠眺美景,順道走走步道、伸展筋骨。

中正公園
順著圓環東路來到水源路底,可見明顯的公園圖示,走到底有著921遺址標示,即可見偌大停車場,停車後,走進中正公園的廣闊範圍,這裡是附近居民假日休憩的最佳去處!每到假日更有不少攤販聚集,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此玩樂。

順著停車場步道接上小山坡上的廣場,可見19公尺高的蔣中正銅像矗立其中,沿步道前行還有籃球場,在此即可遠眺豐原山區美景,續行往上可接上「三條步道」,是想要到近郊輕鬆運動的好路線。走最近的步道繞行一圈僅約半小時,路線上林相豐富,有不少林蔭與固定修整的植栽,走在其中感覺涼爽。

走完步道來另一側「魚池區」,是小朋友餵魚的天堂!加上一旁有溜滑梯、運動軟墊等設施,常見父母帶著小朋友來練騎腳踏車。環繞公園外,還有一座紅橋穿越溪面,運氣好時還可見候鳥飛行。

步道中有數座涼亭,不時可停下來休憩。

公園最底端,可見921地震的紀念雕塑作品,一旁即為停車場。

DATA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底
備註:戶外空間全天開放,週末假日有流動攤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