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台中牛杯杯牛肉麵 麵好湯濃CP值高

文/記者張軒哲  攝影/記者張軒哲
2017/12/19 14:20

牛杯杯牛肉麵湯濃味美肉大塊。(記者張軒哲攝)
牛肉麵是台灣最具代表性小吃之一,台中市人氣牛肉麵店「牛杯杯」在潭子與東區各有店面,2家店都是一開店就客滿,受到學生跟上班族歡迎,百元牛肉麵跟50元餛飩麵料多味美,只要多加10元就能多一糰麵,份量相當飽足,撒滿蔥花跟肉燥的燙青菜只要20元,在物價高漲的年代,堪稱「佛心麵店」。

「牛杯杯」牛肉麵10多年前先在台中市東區進德路開店,麵好、湯濃、肉大塊,受到台中體大學子喜愛,7年前在潭子區大豐路開了第2間店,2間店麵類跟價格都是便宜又大碗,潭子區的電子廠員工非常捧場,每到用餐時刻一位難求,外帶的客人大排長龍。即使工作繁忙,員工依舊保持該有的禮貌跟笑容,年輕老闆娘許玉蘭更是大方,每逢夜間打烊前,若有小菜或滷蛋還沒賣完,常免費送客人。

麵店上午10點半營業後,鍋爐冒著熱騰騰白煙,牛肉滷汁飄香,老闆熟練下麵、撈麵加上牛肉高湯,是許多學子跟上班族的美食記憶。許玉蘭說,因為婆婆在員林開牛肉麵店,也學會煮牛肉麵,以紅燒口味為主,牛肉麵分為原汁、家傳跟麻辣三種,牛肉選用澳洲牛肉,麵選用員林的製麵廠製作的白麵,不吃牛肉的客人常點餛飩麵,因為餛飩大顆料多。

潭子店從開店就成為大豐路上的人氣名店,附近電子廠員工跟外勞一吃成主顧,小菜也很便宜,燙青菜跟皮蛋豆腐只賣20元,料多實在又不貴,是多數客人的共同評價。老主顧陳玨安說,常從神岡到潭子吃牛肉麵,味道絕佳又飽足,CP值很高,如果肚子很餓,就會點大碗,一次吃2份麵,非常過癮。餛飩麵跟撒滿蔥花肉燥的燙青菜只要70元。(記者張軒哲攝)
牛杯杯潭子店用餐時刻大排長龍。(記者張軒哲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