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林古坑 咖啡之旅

文/記者武純淳、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1/16 06:00

阿比加精品咖啡

 

「阿比加」位於華山的半山腰處,視野遼闊,咖啡園位於咖啡廳正前方,遊客可近距離了解咖啡樹及咖啡豆生長樣貌。園內提供預約導覽及煮咖啡DIY,並提供咖啡餐、甜點、伴手禮等。

老闆高章書表示,園區設計來自父親構想,包括採用電力公司淘汰的木頭電線桿當餐廳柱子、花盆底座製成的桌子等;建材很「台」,外觀卻有著歐式鄉村風的味道,非常獨特。

木造咖啡廳外觀頗有歐式鄉村風的FU,吸引遊客拍照留念。

風味咖啡土雞爐/320元
以雞骨高湯底加上中藥、咖啡等調煮出湯底,再搭配附近農戶養殖的放山土雞一起烹調入味,湯汁口感香甜,入喉回甘,並散發淡淡咖啡香。

DATA
電話:(05)590-1760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桂林村桃源8-8號
營業時間:週日~五11:00~23:00、週六11:00~翌日01:00,每個月第二、四週的週四店休
收費:低消100元,園區導覽、解說烘炒豆子、煮咖啡/每人200元(需20人以上團體預約)

 

山妍慕夏莊園


在地經營超過14年的「山妍慕夏」,原名「喜拉朵」,四年前由近山頂處搬遷至半山腰現址。老闆賴松志父母皆是咖啡農,他可說是聞著咖啡香長大;九二一地震後,賴松志正式接手種咖啡並經營咖啡莊園,提供遊客親手烘炒豆子及沖煮咖啡的DIY體驗,此外還有咖啡園導覽解說、咖啡餐、咖啡相關伴手禮等,讓來到此處的遊客都能感受濃厚的咖啡文化。

賴松志表示,「山妍慕夏」是古坑第一家購進烘豆機、自己烘豆子的園區,對於如何烘炒出每一款咖啡豆,有著豐富經驗;譬如不同產區、不同時間點收成的豆子,含水量都有些微差異,所需烘炒時間跟火候也會有所不同,這些都需要經驗累積才能確實掌控、烘炒出最佳口感的豆子。現在,不僅古坑地區,就連南投也有不少農民特地拿著咖啡豆請他代為烘炒呢!

餐廳後方就是咖啡園,只要團體預約,即可至後山體驗咖啡從採收、處理到烘焙、沖煮等過程,十分有趣!

餐廳內有許多綠色植物造景,置身其間,頗有在森林中野餐的感覺。

導覽活動以4人為1組,以小型烘焙機烘豆子,烘好後研磨成粉,分裝成濾泡式咖啡包,每人可分到5小包,全程約需2小時。

招牌台灣咖啡/200元(附蛋糕)
阿拉比卡咖啡豆,採中度偏淺的方式烘焙並以虹吸式方式沖煮,保留原豆香氣,卻不會有過酸的味道,香醇順口。

 

DATA
電話:(05)590-0111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55-1號
營業時間:週一、三、四09:00~18:00,週五~日09:00~21:00,週二園休
收費:低消100元,導覽解說、烘炒豆子DIY/每人350元(需20人以上團體預約)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鄉公所、各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