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林古坑 咖啡之旅

文/記者武純淳、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1/16 06:00

「谷泉」咖啡豆一年可採收5至7次,但採收或曬豆的時機都要看天的臉色,相當辛苦。

谷泉咖啡莊園

與當地許多咖啡農一樣,「谷泉」園主劉易騰的阿公是過去日治時期經濟農場的咖啡農,當初擁有近20公頃的咖啡園,現在僅剩6公頃,由第二代劉漢朝和第三代劉易騰傳承。咖啡園內有近3,000株咖啡樹,單種植阿拉比卡咖啡,一年採收5至7次。

劉易騰除了從種樹、採豆、曬豆到烘豆,皆親力親為,為了讓更多人愛上古坑咖啡,他更不遺餘力地進行推廣,即使只有兩位遊客要到莊園參觀,他也不會拒絕。遊客可藉由導覽,了解咖啡豆的產製過程,透過實際體驗,對於咖啡農的辛苦感同身受。

除了導覽體驗,也別忘了品嚐這裡的咖啡,「谷泉」咖啡香氣飽和濃郁,入口香醇不澀,不加糖就很好喝!

成熟的咖啡豆能聞到淡淡的香氣,遊客可近距離接觸,也可品嚐被稱為咖啡櫻桃的果肉口感。

去皮的咖啡豆就在「谷泉」門前的廣場日曬,遊客可拿著耙子翻勻咖啡豆,讓每顆豆子都能充分曬到日光,使其風味更佳。

莊園咖啡/160元(杯)
自家栽種的台灣咖啡,入口香氣十足,後韻回甘,帶點淡淡苦味,香醇風味令不少人驚豔。

DATA
電話:(05)526-2781、0932-954-943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尖山坑60號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二休,平日不供餐
收費:用餐費用/每人450~500元、不用餐費用/每人250~300元;費用另包含咖啡園導覽解說、曬豆烘豆體驗、手沖現泡咖啡一杯(20至40人可於一週前電話預約導覽體驗)

 

巴登咖啡專賣店


「巴登咖啡」是古坑第一家咖啡廳。當初為了守護前人所栽種的咖啡園,店主張來恩回到荷苞山家鄉,重新種植咖啡樹、開設「巴登咖啡」,並為古坑咖啡打響名號!

從最初一天賣不到三杯咖啡,到傳出口碑後生意漸漸好轉,至今已飄香三十多年。除了好喝的自產台灣咖啡,下午茶與簡餐也都由自家烘培坊和廚房手工製作,假日總吸引眾多觀光客前來,喝咖啡聊是非。

「巴登」的咖啡農場打造得像歐洲莊園一樣美麗。

店內裝潢非常復古,典雅大方的設計讓人放鬆心情。

DATA
電話:(05)526-4905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小坑5-2號
營業時間:週一08:30~17:00、週二~五08:30~22:00、週六~日08:00~22:00
收費:咖啡園導覽解說、烘豆體驗/每人100元(可抵店內消費,10人以上可於一週前電話預約導覽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