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縣長、議員口袋美食!南庄漢滿樓山珍吃透透

文/記者鄭名翔  攝影/記者鄭名翔
2017/11/15 09:19

老闆王玉魁說,雞腿一次要烤10隻,且須烤上1小時,想品嘗一定得預定。(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南庄小巷內居然隱藏著縣長的口袋美食!位於南庄老街鬧區之外,一座小公園旁的漢滿樓,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民宅,但裡頭卻藏著讓縣長、議員都著迷的山珍海味。老闆同時也是南庄鄉民代表的王玉魁開店已30多年,不做宣傳,只靠饕客們口耳相傳累積出好口碑。
讓縣長徐耀昌念念不忘美食首推烤雞腿,王玉魁表示,須用現宰未經冷凍的雞腿,用獨門醬料先醃漬上1天,之後再用烤箱烤上1個小時,才能料理外皮酥軟,咬下一口流出鮮嫩肉汁的雞腿,曾有老饕上門一口氣就吃掉6支,剩下的4支再打包帶走,縣長每次到南庄也都指名要吃這道烤雞腿,但王玉魁強調,烤雞腿因為要費工準備,還須烤上1小時,所以想品嘗這道美味一定得先預訂。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也是漢滿樓的常客,尤其對炒甲魚料理情有獨鍾。王玉魁說,甲魚都是當天抓到宰殺,宰殺時會先放血、取膽汁,再經熱水川燙後刷去甲魚身上的薄膜,「甲魚每個部位都能吃。」甲魚殼膠質多,經王玉魁巧手火炒,吃起來軟Q有嚼勁,肉質嫩如鮮雞肉,而讓人聞之有些卻步的甲魚血及膽汁,老饕大口喝下也直讚:「一點腥味都沒有!」但甲魚只有在夏、秋兩季才有,想嘗鮮可得挑對時節。老闆的獨門好料炒甲魚,好吃沒腥味,縣議員陳光軒每來必點。(記者鄭名翔攝)

除了讓縣長、議員大推的烤雞腿及甲魚料理,店內的麻油松阪豬肉、白滷蹄膀、糖醋溪魚、椒鹽溪蝦及傳統的客家小炒都是熟客才知道的熱門好料。很有個性的王玉魁說,因為許多道菜準備費工,只有預先訂桌的客人才有機會品嘗到這些好料,而且價錢實惠,店內沒菜單給人選菜,只要顧客喊價一桌要多少價位,保證能煮出一桌讓人吮指回味的超值美食。白滷豬腳與肉質Q彈,醬汁又入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記者鄭名翔攝)漢滿樓的糖醋溪魚,搭配老闆獨創的糖醋醬,吃起來風味獨樹一格。(記者鄭名翔攝)店內的麻油松阪豬肉也是常客必點的好料。(記者鄭名翔攝)
王玉魁說,自己30多年前開店,原本聘請2名廚師,但因為自己當時不懂料理,反而被廚師牽著鼻子走,一氣之下就解雇了廚師,決定自己夫妻倆動手做,花了2、3年時間,苦思自學,先去別家餐廳品嘗美食,再回頭思考可以如何改進,試過千百回的料理方式,也倒掉數不清的食材,現在每道端上桌的佳餚都是他苦思嘗試後的精心料理,所有步驟、方式、醬料都是獨門訣竅。王玉魁笑說,自己現在已是半退休狀態,這些料理撇步也沒人接班,很多人都擔心這些美味將來會失傳。
有旅遊團客獲得當地人報好康,特地慕名而來,吃到的每道料理都讚不絕口,「色、香、味俱全,讓人吃完之後還想再吃。」一位媽媽也直讚椒鹽溪蝦鹹香好下飯,雞腿即便冷掉也好吃,現場就打包好幾隻,「一定要帶回家給小孩品嘗。」而很多老饕也因為漢滿樓美食跟豪爽的老闆王玉魁結緣,從此變成一輩子的「酒肉」好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