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單身不寂寞!「一人餐桌」體驗獨食新型態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7/11/08 16:00

完全隔絕的座位,非但不會感到無聊,反而讓人能靜下心來與自己對話。(記者陳宇睿/攝影)

在這資訊爆炸的現代,你有多久沒有享受獨處了呢?或者甚至害怕獨自一人,就連吃飯都不自覺地使用手機與世界「連線」。其實在眾多心理學研究中,獨自一人有助於產生正面能量,在沉澱自我的過程中讓自己更快樂,因此「獨處」絕非壞事,而是忙碌的現代人必做的一件事。
今年製造驚喜團隊利用了這心理學的概念,發想出新的概念餐廳「table for ONE一人餐桌」,將用餐空間規劃出「獨處區」與「觀察區」,每區座位都是單人座位,即便是情侶到這裡,也必須分開用餐,而每個人入座後的第一件事,便是將平日不離身的手機放入店家準備「手機布藥袋」,並為自己計時能忍受多久時間不使用手機,觀察自己手機成癮症有多嚴重,機不離手的我起初以為會因為沒有手機而焦慮,但事實恰好相反,在不受打擾的情況下,好像能暫時做回自己、與自己對話。你有試過不使用手機,好好吃一頓飯、看一本書嗎?(記者陳宇睿/攝影)每一區位子皆為獨立,可以專心地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記者陳宇睿/攝影)
接續店家以「獨處」的概念設計5道餐點,從開胃小品到飯後甜點,皆會在上桌時提供遊戲小卡,例如開胃飲品用蔬果調製,喝之前必須舉杯為自己乾杯,主餐以台灣豬肉為主角,品嚐到在地好味,並設計了一道謎題讓人邊吃邊玩,餐廳藉由不同的互動遊戲,將用餐者的注意力集中在餐點的色、香、味、型當中,不知不覺使人靜心品嚐每道餐的巧思,而非平日匆忙的用餐模式,另外店家也融入了「密室逃脫」遊戲的概念,在餐廳內尋找遊戲提示卡,依照玩法指示可以讓店員給你小驚喜,所以到這裡別只坐在位子上靜靜地吃,起身探索周邊事物,將可以發現會心一笑的小設計。爬上廁所的梯子,就能觸發廁所內設計的小機關,店員便會給你小驚喜。(記者陳宇睿/攝影)用餐過程中,店家會遞來小本子開啟客人在餐廳中不同的遊戲體驗。(記者陳宇睿/攝影)
到「table for ONE一人餐桌」用餐,會發現在習慣社交的日常生活中,已經難以自在的「活在自己世界」裡,而到這裡,每個人都在享受獨處,彷彿同時進入了心靈的防空堡壘,雖孤單,但不悲慘。
你知道自己的吃飯速度嗎?利用桌上沙漏,看看你享用每道小點的時間吧!(記者陳宇睿/攝影)你會怎麼妝點你的甜點呢?拿起小夾子為自己裝飾甜點,讓豐富的一餐畫下完美的句點。(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2719-296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9號
資訊:週二∼日18:00∼22:30,週一休。線上預付880元起(5道料理),用餐須加收10%服務費,採官網預約訂位:www.surpriselab.com.tw/tableforone
FB: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