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屏東ZERO 日落後古巴三明治搶市

文/記者羅欣貞  攝影/記者羅欣貞
2017/10/29 09:09

三明治內餡豐富。(記者羅欣貞攝)
每天花上2至3小時揉麵團做麵包,配上特調醬汁、上等梅花肉、起司等豐富餡料,最後用機器壓烤,外酥內軟的成品就上桌了!因為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爆紅的古巴三明治,在屏東市林森路上的「ZERO 日落手作美食」店裡,除了美味,還加入年輕老闆曾因學歷太低被刺激,轉而奮發向上的志氣。
這家店是3位屏東土生土長8年級生的首次創業,發起人譚宇宸自幼對餐飲有興趣,在美和科大餐旅系專科部念到三年級,先休學去當兵,在軍中填學歷資料時,寫上「五專肄業」,結果被長官打槍酸「那就只有國中畢業啊!」雖已擁有烘焙、中餐等多張餐飲證照,他在退伍後決定「雪恥」繼續念書,今年從正修科大畢業。
雖然父親鼓勵他到公務機關工作,但譚宇宸想闖一闖,並邀國小、國中同學羅裕瑋、陳宥齊合作,集資30萬元在屏東市創立「ZERO 日落手作美食」,只賣古巴三明治、Pizza以及紅茶、奶茶,店面小而精緻,由於羅裕瑋、陳宥齊還在念大學,因此只在日落後的6點營業,直到當天數量售完為止。
店裡的古巴三明治有3種口味,經典古巴豬肉、義大利雞肉、以及德州煙燻牛肉,年輕老闆不怕麻煩,堅持手作麵包,嘗試了4、5種麵粉,才精選出最中意的1款,雖然比較貴,但他們認為飲食是良心事業,要自己做、自己喜歡吃才可以。烤好的古巴三明治。(記者羅欣貞攝)
將厚實麵包切半,抹上醬汁、黃芥茉,舖上煙燻或酥烤的溫體梅花肉或板腱牛肉、雞腿肉,再加洋葱、洋菇、火腿、起司、醃黃瓜醬,放到特別訂製的機器熱壓3到5分鐘,外表酥脆內餡軟嫩的三明治就完成了,份量感十足,單價分80元、110元兩種。饀料都是當天現做。(記者羅欣貞攝)
Pizza則有番茄沙司雞肉、夏威夷、傳奇牛肉總匯等3種選擇,麵團也是老闆親手揉出來,客人上門後,舖上獨家調製的各式餡料,送到烤箱現烤,熱騰騰的披薩,除了吃得出配料的新鮮,餅皮酥脆中不失軟嫩的口感,更深深擄獲消費者的胃,單價也僅130元至160元。
「年輕就是要追求夢想,聽到客人說好吃,成就感是無法形容的!」21歲的譚宇宸表示,曾經做過食品業務的經驗,讓他學會如何挑選好食材,雖然店裡菜色不多,但都是經過仔細思考,不斷嘗試、調整才設計出來的,盼這樣的堅持透過食物,能夠感動消費者。店家特別訂製壓烤機。(記者羅欣貞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