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王牌燒烤 澎湖直送的平價海味

文/記者金穎清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11/02 04:26

烤生蠔/6粒100元
現烤至「半生半熟」為最佳口感,擠上檸檬汁更加爽口。店家會視生蠔大小調整每份的數量,若較小顆,1份就會有7、8粒。

原擔任餐飲業外場主管的王健州,因為想嘗試不同的生活步調,於2014年決定創業當老闆,並選在台北建國高架道路旁開設海鮮燒烤店,寬敞的空間約可容納60位客人。店內環境整潔舒適,且料理價位介於60∼250元,平均每人不到500元即可飽餐一頓,適合三五好友或同事下班後聚餐、放鬆心情。
牆上掛著一幅漁港的照片,象徵使用新鮮漁獲,讓顧客吃得安心。王健州強調,他不會為了節省成本,向單一廠商大量進貨,而是精選各家最好吃的食材來製作料理,像是自澎湖空運來台的生蠔,入口帶有「海味」,尤以7∼9月出產的肉質最鮮嫩肥美,為客人必點的品項。此外,使用特殊手法燒烤的烤蛤蠣,上桌時雙殼仍閉合,客人撥開後裡頭保有湯汁,搭配鮮嫩肉質一同入口,滋味鮮美。
除了將當天至市場採買的現流漁獲寫在黑板上,王健州還挑選有別於一般的海鮮部位,研發特色料理,如「三杯海香菇」選用虎斑花枝皮,與九層塔、醬油、黑醋等一同拌炒,口感香脆。若想搭配主食則首推「炒飯」,廚師充分掌控火候和用料分量,使食材和白飯完美融合,散發誘人香氣。
鮭魚鰭邊肉/120元
以烤鮭魚下巴的手法料理鰭邊肉,外皮酥香、肉質軟嫩,可沾取胡椒鹽增添風味。


玉米筍(左)/120元、鹽烤牛肋條/250元
烤過的玉米筍相當可口,不會過於乾澀。5分熟的牛肋條搭配店家自製「鹽蔥醬」可中和油膩感。

澎湖狗母魚骨/120元
烤至金黃的狗母魚骨鹹香入味,適合當做聊天時的零嘴。



DATA
電話:(02)2517-60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92號
資訊:17:30∼24:00,週日休。無服務費,每人低消1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