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三輪仔」燒烤店 虎尾的巷弄美食

文/記者廖淑玲  攝影/記者廖淑玲
2017/10/21 10:47

串燒燒烤是「三輪仔」最吸引顧客的招牌,人人必點。(記者廖淑玲攝)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兒歌,總讓人對三輪車充滿親切感,不過位在雲林縣虎尾鎮民生路的這輛三輪車,坐的不是老太太,而是專門烹調串燒燒烤美食的37歲帥氣老板紅欣澤,太陽一下山就有許多老饕聞香而至,成為巷子裡的美食。
每天晚上6點一到,這輛三輪車就出攤一直賣到深夜12點;雖然是居酒屋,但賣的不論是雞肉串燒、烤飯丸、湯泡飯或是各式燒烤,還有雞肉親子丼,適合一家人吃飯或朋友一起用餐,除了每週一公休,店裡常有學齡前小朋友和父母親光顧,消費客層相當廣,年輕人尤其是消費主力,整家店的氛圍就好像日本街頭的燒烤店,讓人有如置身日本小酒館。
太陽一下山,「三輪仔」串燒燒烤店人群就開始聚集,氛圍就好像日本街頭的燒烤店。(記者廖淑玲攝)
店裡的牆面上還有可愛的黑板塗鴨,上頭的菜色可是菜單上沒有的,店老板精心搭配爆滿的三格小菜,還有酒精濃度不高的柚子酒,常是老顧客必點佳餚,即使是最常見的烏龍麵,因老板利用燉煮一天的高湯當湯底,配上海苔絲及2、3片豬肉片、青花菜,清爽可口,大人小孩都愛。
原本從事廣告設計的紅欣澤,因為不想再當收入不高的上班族,7年前回到虎尾,一度在路邊攤賣麵線,後來發覺燒烤生意比較好做,於是自己動手設計燒烤車,因為想到以前被阿公用三輪車載著到處玩的記憶,一手打造這輛三輪車,反而成為招牌,大大吸引顧客上門。
上菜囉!負責烤爐的紅欣澤雙手忙得不可開交。(記者廖淑玲攝)
店長江維真原本是在附近的虎科大唸書,為了賺學費到三輪仔來打工,竟然一做就是5年半,如今還當上店長,由她來介紹招牌美食最讓消費者滿意。
江維真推荐燒烤類招牌有小熱狗、梅汁豬五花、蒜香椒鹽松板、最受歡迎的是骰子牛肉串還有芥末雞、烤雞皮、香蒜嫩雞、泰式酸辣雞、南洋嫩雞等不同口味,當然也少不了烤得油亮亮的蜜香雞屁股,喜歡青菜的還有烤香菇、五花豬番茄捲、茭白筍,豐富又多樣任君挑選。居酒屋必吃的「一夜干」,這裡有秋刀、竹莢、花魚3種選擇,配上老板自製的金桔汁或搭配胡椒鹽都很對味。
讓人垂涎三尺的串燒,油亮亮。(記者廖淑玲攝)招牌菜「烤飯丸」,簡單又美味。(記者廖淑玲攝)燉煮一天的高湯當湯底,配上海苔絲及二、三片豬肉片、青花菜,清爽可口的烏龍麵,也是老顧客的最愛。(記者廖淑玲攝)
紅欣澤說,他的生鮮食材都是當天現貨,魚貨全是自己到魚市場挑選,真材實料,加上料理用心,使用的配料、佐醬、醬料都是精挑細選毫不含糊,即使是蔥薑蒜末都是新鮮現做,價格又親民,用餐時間一到,店內經常坐無虛席,連外頭都有候位客人。
上菜囉!負責烤爐的紅欣澤雖然雙手忙得不可開交,綁著頭巾的他也會俏皮的和熟客擠眉弄眼打招呼,歡迎大家光臨,加上店裡處處能見的可愛塗鴨,讓三輪仔愈夜愈熱絡。店老板紅欣澤總是忙得不可開交,仍會調皮的和顧客扮鬼臉。(記者廖淑玲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