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 三星花海氣球嘉年華

文/記者蘇茵慧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6/02/05 06:00

長埤湖風景區

在日治時期曾是軍事馬場要地的長埤湖風景區,與花海主題園區距離不遠,同樣位在三星鄉內,是一處適合全家出遊的好景點。由於園區開闊,因此裡頭還有可愛動物區、露營區、體能活動區等,更在湖邊設置湖畔小屋,可在此點杯咖啡或來份點心,倚靠著欄杆,以居高位置臨湖觀賞湖光美景,看著湖中天鵝、綠頭鴨優閒戲水,放鬆心情。
或是步出湖畔小屋,走向湖邊餵食水中的錦鯉魚,沿著環湖步道散步,尋找周邊特殊植物,像是山櫻花、九丁榕、水冬哥等,園區有近百種珍稀植物,可徹底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氣息。

波光瀲灩的湖面,只見天鵝與綠頭鴨相互嬉戲,搭上綠意盎然的景致,令人心曠神怡。

可愛動物區中有山羊及兔子可觀賞餵食,吸引許多小朋友目光。

DATA
電話:(03)989-3611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員山村三星路八段(台7丙省道旁)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費用:免費參觀

 

天送埤車站


創建於1921年的車站,在日治時期屬於太平山森林鐵道,沿途有車站10處,因山區盛產紅檜、扁柏,因此這些車站功用主要是負責運送木材,天送埤車站更是目前僅存的2座木頭建築車站。雖然目前森林鐵道已經停駛,車站也失去過往繁華,由於曾有偶像劇在這取景,意外讓天送埤車站知名度大開!加上附近空地多,還是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跑跑跳跳,感受早期車站氛圍。

車站中放了一座可愛的洛克馬,相當搶戲,讓仿舊的氛圍增添童趣。

DATA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福山街福山橫巷27-41號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費用:免費參觀

 

福美田園餐廳

位在天送埤車站附近,曾有30多年外燴經驗,後來由第2代老闆邱世昌接手經營,自1995年轉型成宴席餐廳形式,是附近眾所皆知吃美味的好選擇。
餐廳內著名的餐點像是卜肉、三星青蔥系列、糕渣,還有老闆自己手工做的醃漬小物,都是常客推薦的菜色,皆需費工製作,但是卻能吃到最在地、最實在的風味餐。

卜肉/240元
將里肌肉費工去筋再切成均勻肉條,下鍋油炸鎖住肉汁,才能吃到嫩口香酥的卜肉,建議搭配魚丸湯,是宜蘭道地吃法。

三星青蔥(熱炒)120元
直接將三星青蔥當主角,搭配其他蔬菜成為可口菜餚,最能吃出青蔥鮮甜。

DATA
電話:(03)989-2522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258號
時間:週一、週三∼五11:00~14:00、17:00~19:00,週二、週六~日11:00~19:00,2016/2/5~2016/2/7休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