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 銀杏森林茶園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6/02/12 06:00

主人來說茶

鍾一全
「杉林溪烏龍茶不需久泡,將茶葉置於茶壺內,鋪滿底部即可沖上煮滾的熱水;客人可先賞茶湯聞茶香,茶湯淡黃帶著翠綠,茶味微微清香,入口生津回甘,建議慢慢品飲才得真味!」

 

位於南投鹿谷鄉與竹山鎮交界的大崙山茶區,茶園景色之美,曾吸引多支廣告來此拍攝。遊客順著約莫百公頃的茶園往山下眺望,可欣賞中彰投地區、雲林,甚至台灣海峽的景致。翠綠茶色與青山縱谷連成一色,美麗風光令人流連。

大崙山海拔約在1,500公尺左右,屬於杉林溪高山茶區。「銀杏森林」茶園主人鍾一全和鍾向吉表示,由於當地氣候涼爽宜人、日照充足,秋冬多雲霧,十分適合軟枝青心烏龍茶樹生長;春、冬茶茶葉有著淡淡的花香,泡出的茶湯清香回甘。經小綠葉蟬咬過的茶片製成的貴妃烏龍,更有著獨特的蜜香味。

鍾一全兄弟接下製茶事業後,轉型開放觀光及供應餐飲。四、五月製茶時並提供客人導覽解說。鍾向吉表示,附近建有棧道及觀景台設施,遊客除走步道外,也可親近茶園、觀察茶樹或品聞青青茶香;而冬春季節的午後容易起霧,建議上午前往遊覽,方能真切感受茶園之美。

茶園步道兩側種植茶樹,登頂後另有一番美景。

大崙山茶區茶園廣闊,園中還種有銀杏樹,形成另種景觀特色。

銀杏森林風味餐


大崙山茶區位置偏遠,餐廳不多,因此「銀杏森林」也提供餐點飲品讓遊客填肚嘗美味。鍾向吉說,山上氣候涼爽,春天亦有寒意,因此暖呼呼的火鍋特別受歡迎,配菜多是父母親手種植的無毒蔬菜及現採野菜,養生又健康。茶籽油雞則是以自產之冬、春茶,以熱水溫潤泡開後,再與雞肉爆炒,茶油及茶葉味道融入雞肉中,茶葉亦可嚼碎吃下。

銀杏養生火鍋/360元
以銀杏白果加入紅棗、枸杞等中藥材,搭配自種蔬菜,是「銀杏森林」人氣鍋物。可自選豬肉、牛肉或羊肉。

DATA

電話:(049)267-6918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1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15:00、週六、日09:00-17:00,週四休園免費參觀。
收費:自助式泡茶500元(可供6人沖茶),蓋杯系列150元;平日營業時間均可體驗。

 

主人私推薦:藍腹鷴生態觀察區


位於「孟宗竹林古戰場」旁的藍腹鷴生態觀察區,是著名的生態旅遊地點。藍腹鷴以美麗優雅的姿態著稱,幸運的遊客可於區內的竹林裡親睹其樣貌。

此外,翠綠竹節和隨風搖擺的孟宗竹葉,恰似電影「臥虎藏龍」的竹林畫面,即便不見藍腹鷴,能身歷其境悠遊林中亦是美事一樁。

觀察區內竹林步道十分幽靜,清晨及傍晚可見藍腹鷴於此覓食。

竹海搖曳,很有電影場景的FU!

DATA
地址:從大崙山沿產業道路投55線往「小半天」方向走,位於「孟宗竹林古戰場」旁。

 

 

以上各家商品資訊若有異動,請以現場陳列之實品與價格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