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漫步北門‧ 6 家風格輕食小店愜意一下午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臺大翔、沈昱嘉
2017/10/09 06:10

京町8号會不定期與藝術家合作,販售一些文創商品。

京町8号

京町8号由年輕夫妻檔Ken、Vickie經營,除了提供濃醇咖啡,還推出清爽的盆裝沙拉,讓外食族有更多蔬菜選擇,也能品嚐到法籍友人手工製作的檸檬塔,店內裝潢保留老房子的磨石子、斑駁牆面,坐在這裡用餐,還能直接欣賞對街的撫臺街洋樓!不僅空間具時代感,連店名都別具意義。Vickie介紹,京町8号位於博愛路上,這條路在日治時期稱為「京町通」,當時就以此發想出店名,希望藉此喚起人們對於歷史的記憶。

從事工業設計的Ken透露,他當初只是想找一個工作室,最後選擇在此地開業,是由於妻子對周邊古蹟情有獨鍾,她到撫臺街洋樓擔任志工後,更是深深愛上北門舊城區。Vickie感性地說:「許多人忽略這個好地方,我想藉由京町8号,讓更多年輕人重新認識這裡!」
雞肉盆裝沙拉/180元(左):水煮雞肉堆疊在新鮮蔬菜上,再撒上起司、醬料,頗受鄰近女性上班族歡迎。美式咖啡/100元(右,附1片餅乾):老闆夫婦重視咖啡品質,即便是不加糖、奶的美式咖啡也十分順口。
DATA
電話:(02)2381- 238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8號
資訊:週一∼五10:00∼19:00、週六10:30∼20:00、週日12:00∼19:00,無休。每人低消須點單一品項,不加收服務費。

FB:https://www.facebook.com/KyomachiNo8/

 

灰色調的空間設計,給人舒適沉穩的感覺。

鬧咖啡

鬧咖啡共有5層樓,這棟老宅保留磨石子地板、洗石子外牆,營造出古樸氛圍,複合式經營結合了咖啡輕食、展演空間、工作室。

餐飲區位於1、2樓,門口特別設計成外帶吧檯,滿足上班族外帶咖啡的需求,店家選用中淺焙咖啡豆,每天都會重新測量豆子品質,也提供不加糖的果汁,以及由親戚種植的台灣茶,輕食部分除了有早午餐、貝果、鬆餅,每日限量的手工甜點也是熱門商品,將不定期推出新口味。

7年級的老闆娘Monica說,當初發現有老宅整棟出租,便萌生出融合咖啡廳與藝術空間的想法,「想在這個台北老城區中,注入新生命。」目前,也會不定期與藝術家合作,將作品展覽於3樓的「鬧空間」中,供大家免費參觀。

酪梨醬蘆筍鮮菇佛卡夏/299元(左,另附價值130元飲品1杯):現炒鮮菇、蘆筍搭配佛卡夏麵包,再淋上店家特調酪梨醬,吃來層次感十足,一旁還有義式油醋沙拉、炒蛋、優格,內容物豐富。拿鐵咖啡/140元(右):咖啡喝來濃醇滑順,端上桌時還能看見美麗拉花。

鬧山丘檸檬起司蛋糕 /110元,起司蛋糕淋上自製優格醬,再撒上新鮮現刨的檸檬皮,酸甜滋味甜而不膩。

DATA
電話:(02)2361-316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58號
資訊:週一∼六11:30∼22:00、週日11:30∼19:00,無休。低消1杯飲品,不加收服務費。

FB:https://www.facebook.com/nowcoffee.taipei/


Heritage Bakery & Café 美式烘培坊

走進店內,映入眼簾的是各式手作點心,包括蛋糕、起司塔、肉桂卷等,經典美式口味源自創店人Sally,她從小在美國生活,回到台灣後承接了阿公的老屋子,並將美式烘焙手法與在地新鮮食材結合,設計出一系列美味點心!這裡也提供咖啡、輕食,每一種都看得見用心與巧思,例如在咖啡中加入氣泡水,增加了不少層次感,而酪梨總匯則是加入新鮮酪梨,吃得到香甜果肉。

店名取為「Heritage」,代表傳承與延續之意,Sally保留老房子裡舊有的老物件,像是紅磚牆、阿嬤的保險箱等,她刻意拉大用餐區的桌距,希望客人能自在放鬆,並特別設計挑高的天井,營造舊金山露天市集的氛圍,傳承過去美好的同時,也將新世代的生命力融入其中。


DATA
電話:(02)2311-107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73號之2
資訊:10:00∼20:00,週一休,11月起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一休。每人低消須點單一品項,不加收服務費。
官網:https://www.heritage.com.tw/

 

下一頁‧看更多特色輕食小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