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漫步北門‧ 6 家風格輕食小店愜意一下午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臺大翔、沈昱嘉
2017/10/09 06:10

五月.旅人書室 MaySpace

五月.旅人書室 MaySpace空間雖然不大,卻有著琳琅滿目的文創小物,老闆娘流星也結合了周邊古蹟,包括北門、撫臺街洋樓都變成可愛的插畫,印製在明信片、貼紙上,店內商品約7成都是由她親手設計。

由於流星喜歡旅行,特別設計可愛的旅行隨身瓶,推出多款色彩繽紛的飲料,使用蝶豆花、抹茶、玫瑰花茶等天然色,染出漸層色澤的飲料,她稱它們為「旅人的瓶子」,想讓每位旅人帶在身邊。

流星透露:「當初選在北門舊城區開業,是由於合夥人看中這一區未來的發展,很喜歡這裡新舊交融的景像。」目前,小店提供明信片DIY塗色、蓋章的服務,未來也將結合旅遊與古蹟,推出更多文創小物。旅人書室也會不定期舉辦一些活動,例如羊毛氈手作DIY、音樂會等,相關訊息將公布於臉書粉絲專頁「五月.旅人書室 mayspace」中。

DATA
電話:(02)2361-8113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號
資訊:10:00∼18:00,週一休。低消1杯飲料,不加收服務費。

 

Tom's Bakery棠舖

棠舖隱身於巷弄中,擺放著復古沙發、質感木桌椅,乍看之下會讓人誤以為是咖啡廳,其實這裡是老闆小棠的甜點工作室。小棠從事廣告業逾20年,幾年前開始學做法式甜點,做出興趣後更是毅然決然轉行,像是布朗尼、水果派都是他的拿手點心,人氣甜點還有「一期一會」,由抹茶慕斯、抹茶蛋糕、奶油交互堆疊6至7層,適合喜歡抹茶風味的人;而起司蛋糕也是熱銷款,香濃起司融入新鮮檸檬原汁與果皮提味,較不容易感到膩口。

選擇在老城區設立工作室,與堅持使用新鮮食材有關,小棠進一步提到,附近交通方便,有迪化街可採購食材,讓他不需囤貨。至於工作室經常被誤認成咖啡廳,他則笑說:「我現在若有空,甚至會沖咖啡招待客人,讓他們好好坐下來品嚐甜點。」

DATA
電話:0931-275-262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51巷4號
資訊:週二~日10:00~19:00,週一休,無低消,不加收服務費。

FB:https://www.facebook.com/tombakeryshop/

 

Meat Up

手繪風裝潢呈現清新可愛風格的Meat Up,粉色牆面與店內主打的繽紛果昔互相呼應,夢幻調色吸引不少女性顧客拍照、打卡,還有能客製化調配抹醬、配料的漢堡也相當受歡迎,選用台灣牛肉製作漢堡排,油脂分布均勻,吃來多汁又不柴。來到這裡,或許會覺得等待果昔的時間有點長,副店長小市透露:「果昔都是用新鮮水果現打,層層堆疊出不同顏色後,再進行裝飾,每一杯至少耗時8分鐘。」像是新品Coconut不但有各式水果、冰淇淋,最後還疊上剖半的椰子,需要細心與耐心才能完成。

小市補充說,雖然老闆當初選在萬華區,只是因為碰巧看到店面出租,沒有特別原因,但是Meat Up很幸運地吸引了不少觀光客,逾7成客人來自日本,是個滿有趣的現象!

電話:(02)2331-4200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24之4號

資訊:10:00~22:00,無休,每人低消需點單一品項,加收5%清潔費,最後點餐時間為21:00。

FB:https://www.facebook.com/Meat-Up-26765233694070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