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醺新風尚!年輕風格葡萄酒專賣店小酌推薦

文/記者吳書緯、顏永欽、蔡亦婷  攝影/記者沈昱嘉、李惠洲、潘自強
2017/10/11 16:19

一般的台灣葡萄酒專賣店都是裝潢老成、燈光昏暗,讓許多人不敢踏入。但近年來也有一些葡萄酒專賣店反其道而行,裝潢年輕,且備有不只1款千元左右或以下的酒款可在店內飲用,吸引年輕人入內品酒或是聚會!以下介紹6家年輕風格葡萄酒專賣店,一嚐美酒放鬆一下!

星澈酒品

店主Allen LIU至法國學電影5年,旅法期間品飲葡萄酒成為了生活習慣,學成歸國後拍了1年紀錄片,有感於台灣缺乏好的葡萄酒品飲,開始買書自學並在餐廳與誠品酒窖工作學習相關知識,終於在2013年底在民生社區內經營星澈酒品,空間設計以他記憶中的「法國小酒館」為主軸,營造不帶壓力和拘束的氣息,讓人們輕鬆地品飲。
店內常舉辦品酒會,也固定備有多款紅、白酒可以單杯品飲,不用擔心1個人無法品酒的窘境,最特別的是,劉如龍設計了均一價150元的「神秘單杯酒」,讓人可以挑戰識酒的功力,或是拿不定主意喝什麼酒時有簡單的解決方案,經常能品飲到單杯價格超過150元的酒。店內的酒款價格帶集中在千元上下,產區7成來自舊世界(意指歐洲),3成新世界(意指歐洲以外地區)。

SAMOS Psiles Korfes White Muscat 2015/750元
這款酒產自希臘,帶有國人熟悉的情人果香氣,不甜、溫順好入口,與台灣料理十分搭配。

綜合盤/350元
以伊比利紅椒香腸、布麗起司與綜合堅果所組成的綜合盤,涵蓋了品飲時所搭配的口感與鹹香。

DATA

電話:(02)2547-386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資訊:週一∼四12:00∼22:00、週五∼六14:00∼23:00,週日休。無低消,免收服務費。
FB:L'Etoile Vin 星澈酒品

 

VINOZA

「不需要別人告訴你,什麼酒才是真的好喝?」是VINOZA的宗旨,從店內鮮豔裝潢色調就能感受到這間葡萄酒專門店的不一樣,初入VINOZA,店員熱情地拿出iPad讓人測驗,只需幾個問題就能知道自身的口味偏好,店員立刻「對舌下酒」推薦酒款,排除追逐產地和酒莊的迷思,店內販售的酒款大多數都可以試喝,品飲至喜歡為止。
來自荷蘭的Maarten de Haas,曾任宏碁高階主管,他感受到台灣品嚐葡萄酒的風氣是迷戀名牌;在他的生活背景中,葡萄酒應該是生活的一部分,因緣際會之下,於台灣開了VINOZA葡萄酒專門店,現在共有台北2家與台中1家。店家代表阿瑞表示,店裡約8成的酒款都是來自南歐,其餘2成來自其他地方,平日也會舉辦各種品酒會,搭配各種在地主題,例如之前端午節時就推出適合粽子的葡萄酒品飲活動。

這支酒來自葡萄牙,果味風格強烈,酒體(酒整體的口感)柔和又澀感低,容易一口接一口。
高達起司(左)、西班牙小臘腸/各200元
2款佐酒小點細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易於咀嚼也不會在味道上影響酒的風采。

DATA
電話:(02)7709-712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1號
資訊:14:00∼22:00,無休。低消為任意點1款酒,免收服務費
官網:http://vinoza.com/?lang=zh-hant

 

一方酒業

來自法國製造葡萄酒世家的Leo雷歐,和美國籍的Casey凱斯,在台中合作經營「一方酒業」,進口世界各國葡萄酒,酒友可以在店裡買到新、舊世界產區的葡萄酒,也可以坐在裝潢新穎、燈光氣氛優雅的店裡慢慢品味,與兩位老闆交流葡萄酒世界的知識和奧妙。
雷歐表示,店裡法國的葡萄酒約占半數,主要來自隆河谷地區,其他包括西班牙、葡萄牙、德國、義大利和美國、智利等,而隆河谷產區特色是果香味強,而且酒體豐厚,很符合台灣人口味,適合搭配重味道食物(但不適搭辣味食物),深受來店客人喜愛。店裡亦時常不定期舉辦品酒課和試飲會,每日還有150元起的杯酒特惠,至於瓶裝酒則只要400元起,又以1,000元左右葡萄酒最熱賣。


Fleurie La Madone 2015 弗勒莉精選紅酒/940元
法國薄酒萊產區2015年份收成最佳的葡萄酒款之一,展現該地風土條件特色,喝起來有著複雜多層次的獨特風味。

DATA

電話:(04)2329-4711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精誠路30號
資訊: 週一∼四14:00∼23:00、週五∼日14:00∼24:00,週二休。無低消,店內用餐飲酒需加收1成服務費,餐點費用視客人人數及需求而定,約150元起

 

 

下一頁‧看更多葡萄酒專賣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