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醺新風尚!年輕風格葡萄酒專賣店小酌推薦

文/記者吳書緯、顏永欽、蔡亦婷  攝影/記者沈昱嘉、李惠洲、潘自強
2017/10/11 16:19

 

威爾森葡萄酒

擁有20多年酒齡的Joe陳信中與擁有品酒師證照的Kan表示:「這裡的每一款酒,我們都親自試喝過,好喝、C/P值夠高,而且台中少見的,我們才賣給客人。」他們合作打造「威爾森葡萄酒」,以「喝好酒、賣好酒、聊好酒」自詡,更有許多平、低價位葡萄酒,吸引不少年輕族群上門,在充滿美式輕鬆風格的酒坊裡品酒,一窺葡萄酒的美妙世界。
Joe曾在美國就學,喜歡美國紅酒,經營貿易公司進口美國加州紅酒,又以NAPA谷、LODI、SONOMA等產區為主,其中NAPA谷是有名產區,特色是融合舊世界的優雅,又有新世界的厚實和甜味,雖然價位偏高,但不失為入門後的進階款。而初入門者,Kan建議店裡多支千元以下的酒都是好喝又物超所值,例如智利的新月特級珍藏卡本納蘇維翁、葡萄牙的滌托斯利馬莊園維卡崔納帝雉精選,都是不錯選擇。

2013美國精選寶格荖藤紅酒/特價1,000元(原價1,580元)
美國加州最好的荖藤紅酒之一,擁有非常複雜卻誘人的香味,品嚐時會先有草莓、櫻桃和黑莓香氣及烤棉花糖甜味,之後則出現黑胡椒和辛辣煙草味,適合搭配各種食物。

DATA
電話:(04)2202-1318
地址:台中市北區篤行路377之6號
資訊:18:00∼22:00,週日、一休。葡萄酒須整瓶購買,不售單杯酒品;店內不供餐,可自備食物,店用飲酒用餐低消每人500元,不用餐純喝酒每2人低消至少1瓶葡萄酒,須加收1成服務費,建議預約

酒識私藏

酒識私藏位於台南市區,開店已4年,全店共100多坪空間寬闊,總監何小智表示,供售的葡萄酒有300多款,酒窖以開架式木櫃與法式水晶燈裝潢更顯氣派,90%均為法國葡萄酒,千元左右的葡萄酒有30款,也有銷售萬元以上的頂級葡萄酒,大片玻璃窗的展示區,讓顧客能一眼看到所有的葡萄酒,在店內顧客不僅能賞酒也能品酒,除了購買整瓶飲用,每日隨機供售2款單杯葡萄酒,價位200∼400元間,飲酒時搭配崴鼎肉品的熟火腿、臘腸、培根等滋味更加分。
店內設有全天候攝氏16度恆溫的酒窖,不僅賣酒,也出租給會員顧客寄酒;每個月舉辦推廣品酒課程,從世界各國邀請酒莊莊主來台授課,不僅能品酒,還能增進葡萄酒知識,吸引葡萄酒同好前來共襄盛舉。

OPI D'AQUI 2013 Les cliquets
朗格多克紅酒 / 900元
飛行釀酒師Philippe Formentin創立的OPI D'AQUI酒莊,以二氧化碳浸泡葡萄,年產2,100瓶,開瓶後具細微氣泡感,帶有濃郁玫瑰、仙楂、紅色莓果香氣,清爽怡人。

DATA

電話:(06)223-352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16號B1
資訊:13:00∼22:00,無休。無低消,免收服務費。
FB:酒識私藏

簡單葡萄酒坊

2016年起營業的簡單葡萄酒坊,法式鄉村風的裝潢與原木色系家具的溫暖魅力讓人著迷,店內有吧檯、沙發、戶外座位與可容納12人的包廂,店長余奕軒表示,顧客不必拘泥章法,喜歡葡萄酒就跟喜歡美食一樣自然簡單,店內供售瓶裝葡萄酒約50款,選酒以坊間口碑較佳的葡萄酒居多,也有不少私房款的歐洲特色酒類,單價從千元起跳,店內每日隨機供應8∼10款的單杯葡萄酒,價位200∼450元,不定期引進新葡萄酒讓顧客得以嚐鮮,搭配牛排、炸雞翅、薯條等更是絕配。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葡萄酒,余奕軒不定期舉辦品酒晚會,開設簡單小學堂品酒課程,針對無基礎者及初階品飲經驗者建構葡萄酒知識,讓顧客能以更多面向體驗葡萄酒之美。

DIEMERSFONTEIN PINOTAGE皮諾塔吉葡萄酒瓶裝內用1,080元,外帶800元
喝來帶有明顯的焦糖拿鐵氣味,伴隨梅子、無花果的酸甜,喉韻甜美可人。

DATA

電話:(07)559-7678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七街120號
資訊:14: 00∼隔天01: 00,週二休。無低消,免收服務費。
FB:簡單葡萄酒坊Simple Wine Cella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