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Atti 咖啡研究工坊 工業風玩 「咖」 實驗室

文/記者蘇茵慧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7/11/02 14:08

衣索比亞‧耶加產區‧紅櫻桃計畫/120元
淺焙方式入口充盈著果酸氣味,層次明顯、香氣獨特,加上琥珀色的咖啡裝在燒杯中,看起來格外特別,增添品嚐的樂趣。

位在熱鬧街道上的Atti咖啡研究工坊,店面夾在整排飲料、小吃攤中,低調而隱密,朝外的玻璃上寫著一連串的化學公式,這可是咖啡豆經過烘烤手續,在過程中所產生變化的公式,不僅店名融入「研究」2字,就連門面也深具實驗感。老闆虫子在10年前開始接觸咖啡產業,即迷上這小小豆子與周邊器具,學習烘豆及手沖技術,因此店內不僅販售咖啡,也研究該如何讓咖啡更好喝、品嚐不同產區咖啡的滋味。
來到這裡,點單品咖啡時,虫子會搭配不同的濾杯凸顯咖啡風味,底下承接咖啡的杯子,則使用實驗室燒杯,他說:「在咖啡的領域中,手沖技術跟器具只要稍微不同,就會影響咖啡的風味。」當初他在研究咖啡時,即用濾杯搭配燒杯來測量流速,做完就可直接品嚐,沿用至今開店使用,格外有意義。
西達摩‧罕貝拉鎮咖啡全餐/250元
可喝到同一豆種的淺、中、深3種焙度,搭配不同濾杯手沖,直接「食驗」不同焙度帶來的咖啡風味。

青檸起司蛋糕/80元
有著重乳酪氣息的起司蛋糕,上頭撒有些許檸檬果皮,吃來口感清爽卻滋味濃郁。


DATA
電話:(07)392-9937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611號
資訊:12:00∼23:00,週四休。無低消、不收10%服務費
FB:Atti咖啡研究工坊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