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告別小腹婆!3招好腰瘦

文/記者邱璟綾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10/06 12:32

1.側棒式

小腹婆平常就需要找機會多練習腹肌,Wendy建議在家可練習強度較高的side plank(側棒式),強化腹部、下背與腰臀的核心肌群肌力與肌耐力,透過這個訓練,還能緊實腹部、強化腹肌線條。

先側躺於地面,並將腳疊在另一隻腳上,右手肘撐起身體,另一隻手可以高舉保持平衡,初學者亦可將另一手掌置胸前撐地分散重量。

TIPS:手肘與肩膀垂直。身體不會往前側或往後側歪斜,耳朵、肩膀、髖關節、膝蓋、腳踝需呈一直線。

右腰側的腹肌出力收縮,將身體順勢下壓、抬起,操作時保持正常呼吸即可,每次進行12∼15下為1組,左右可各做3∼4組。

2.推按腹部

將按摩精油或乳液置於掌心溫熱後,將雙手手掌平貼在腹部,由腰側往肚子中心方向,在不會感到疼痛的狀態下,稍微施加力道來回推按10次。

先將膀胱淨空後,將雙手手掌從恥骨處(位於陰部上方的骨頭)朝肚臍的方向,在不會感到疼痛的前提下,由下往上提拉按摩10次。

TIPS:淨空膀胱可避免按壓時想上廁所。也可以使用刮痧板或按摩球搭配按摩油,方便使力還可加重力道。

3.脂肪女子的推薦茶飲:洛神花茶

材料:洛神花20g、甘草3g、山楂5g、荷葉1.5g
做法:將材料洗淨後裝入不織布袋,以1,000c.c.的滾水煮10分鐘後即可飲用。彭燕婷表示,洛神花可促進血液循環,而甘草能調和脾胃,山楂則能強化心血管功能。彭燕婷習慣在三餐飯後飲用約300c.c.,幫助排毒、調整體質並養顏美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