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台東許家莊麵店 平價美味回饋甘苦人

文/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  攝影/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
2017/09/19 12:13

許家莊牛肉麵復興店榨菜肉絲麵湯頭鮮、麵條彈Q食客讚不絕口。(記者陳賢義攝)

座落在台東市新興里9鄰鐵花路87巷的許家莊牛肉麵復興店,雖然位居巷弄,但藏不住老闆許金聰的好手藝,牛肉麵、榨菜肉絲麵及各式小菜都令食客吮指回味,滷鴨頭、涼拌小黃瓜和豬肝的獨門烹煮及醃製手法,每每都見鍋底;許金聰說,台東就業機會不多,大家都是「甘苦人」,平價讓所有食客吃得粗飽,是他自始至終不變的信念。

許家莊牛肉麵復興店滷味和小菜都是自己動手做,好吃又便宜。(記者陳賢義攝)

「老闆,大牛1碗和1碗榨菜肉絲麵!」大湯鍋裡熱水滾燙,許金聰和兒子許凱傑分工合作,1人熟練將一團團麵條放進湯鍋滾煮,1人負責盛裝及加入肉塊、湯頭和獨門醬料,刀工細快的兒媳則專責切滷菜,開門營業總是要忙到下午2、3點,大伙才能稍作休息用餐,僱工同樣不得閒。每日上午11點開門營業,一直到晚間7點,星期天是老闆一家人喘口氣的休息日。

許家莊牛肉麵復興店的滷菜美味,食客都讚不絕口。(記者陳賢義攝)

許金聰說,家人廚藝都是代代相傳,他承接後再融合現代人的口味精進改變,每日天未亮就騎摩托車前往中央市場選購食材,而且一定要最新鮮的,回去後仔細清洗,尤其是鴨頭和豬頭皮,清除殘毛就得花費好大的功夫,至於滷製的過程更是不含糊,2個鐘頭跑不掉,希望所有食客能吃到最入味、最可口也最衛生的好美味。

許家莊牛肉麵復興店家分工合作,為食客烹煮最好吃的美味。(記者陳賢義攝)

中午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店外候等食客成排。食客陳信有說,復興麵店的食材非常實在,好吃且價錢公道,以牛肉麵為例,他店價格約在110、130元間,這裡大碗的只要90塊,而且料又多牛肉又好吃,物廉價美的好口味,不管是大人、小孩或與三五好友閒天小聚都是好地方。

許家莊牛肉麵復興店老問許金聰說,台東就業機會不多,大家都是「甘苦人」,平價讓所有食客吃得粗飽,是他自始至終不變的信念。(記者陳賢義攝)

食客尤聰光則說,這裡的食料滿新鮮又實在,價格也好廉價,常與友人及同學相約聚餐,而且這裡不僅麵條Q彈,湯頭也美味,加上要價便宜,真的俗又大碗。

許家莊牛肉麵復興店座落在台東市新興里9鄰鐵花路87巷。(記者陳賢義攝)

許金聰表示,廚藝秉著上一輩傳下來,再研究改進符合現代人的口味,麵類中的榨菜肉絲麵,湯頭有獨門的配方,絕對與他家口味截然不同,至於滷味都是自己清理烹煮,每天早上7點就開始滷,時間約2個鐘頭,口味偏清淡,不會放置太多中藥材,只要有些香氣及鹹甜適中適合大眾,現在又慢慢傳承給第三代,在台東生意做久了,大家的感情就像兄弟姊妹,吃得歡喜最重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