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相約質感義法餐廳】台中‧屋倪義法料理坊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7/09/11 12:00

深海肥豬蝦、干貝蔴芛麵疙瘩佐海膽泡泡/單點620元,
菲律賓的海大蝦肉質口感Q彈,干貝鮮甜飽滿,蔴芛麵疙瘩滑Q有嚼勁。(記者李惠洲/攝影)

今年6月底甫開幕的「屋倪義法料理坊」,以門口南瓜馬車、室內藍白色系打造出兼融童話及地中海風的餐廳。店家餐點以義、法美味為主,創意料理為輔,包括排餐、海鮮、燉飯、甜點、特調飲品等,選擇多元。

經理張光祖說:「我們希望提供給顧客高級的手工菜、中價位的消費,讓每一位進來的客人荷包不會有太大負擔,能輕鬆享受一頓豐盛美饌。」這裡有美麗的庭園造景、夢幻可愛的裝潢,加上最便宜不到500元就有的套餐,吸引不少顧客前來嚐鮮。

炙燒prime肋眼牛排佐芥末籽醬,
午間套餐1480元、晚間套餐1580元、單點1260元,圖為套餐
約五分熟的牛排,口感軟嫩多汁且炙燒香氣誘人,搭配的芥末籽醬提味、解膩又開胃。套餐含手工麵包、沙拉、湯品、熱前菜、主餐、餐後甜點、飲料等,午、晚間副餐菜色略有不同( 記者李惠洲/攝影)

張光祖表示,店內的餐點呈現偏法式風格,調味卻以義式為主,以一道創意的「深海肥豬蝦、干貝蔴芛麵疙瘩佐海膽泡泡」來說,主廚楊育權特別選用南屯在地食材「蔴芛」搭配義式手法製成麵疙瘩,再選用日式海膽醬加上鮮奶油、鮮奶、胡椒熬煮後,以分子料理手法打成泡泡,增加視覺效果及味覺口感;主食材則選用體型碩大的菲律賓深海肥豬蝦,搭配海鹽香煎後再過烤,還有來自加拿大的乾煎大干貝,將這些豐富的料理一起盛盤,呈現了兼具華麗視覺及豐盛美味的效果。

炭烤澎湖小卷襯辣味橄欖茄汁
單點220元,
空運來台的新鮮澎湖小卷,搭配上以豐富材料燉煮、收汁製成的辣味番茄橄欖醬,吃來酸香鹹微辣,口感層次豐富。(記者李惠洲/攝影)

擅用在地食材也是店家特色之一,除了蔴芛之外,還有飼養在蘭陽平原、吃酒粕、穀物長大的葛瑪蘭豬,主廚選用帶骨里肌部位,簡單炙燒後吃食材原味,油花漂亮、鮮嫩無腥味的肉質,深受好評。此外,店內的座位寬敞,加上大面落地玻璃牆設計,使得坐在餐廳內的每一位顧客,都可以輕鬆看見窗外綠意,感覺舒適自在的氛圍。

蔴芛青醬、吻仔魚蛤蜊燉飯
單點380元,
加入蔴芛製成的青醬,搭配泰國香米等多種食材一起燉煮而成;品嚐時,米飯香Q帶嚼勁,鮮味濃郁、令人滿足。(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2382-8667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益豐路四段513號
資訊:營業時間為11:30~14:30、17:30~21:30,每月不定休1天。無低消,需加收10%服務費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