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楊媽媽菓子工坊

文/記者武純淳、許麗娟、週末生活版  攝影/記者潘自強、武純淳
2015/08/20 15:13

綠豆凸/50元(個)
綠豆餡是以純綠豆脫殼打製,豬肉則以溫體梅花肉、香菇、蝦米和店家自榨的豬油、紅蔥頭炒製,食材天然又不失傳統風味。

楊媽媽菓子工坊名氣響亮到連香港、日本的遊客來台旅行時,都會特別到此購買伴手禮,由畢業於東京製菓專門學校的大女兒楊淳惠和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的二女兒楊慧君負責點心研發,將台南後壁的米、關廟不使用化學農藥的鳳梨等在地食材融入傳統糕點,像是以米麩做成鳳梨酥餅皮,再包入鳳梨和麥芽熬煮的內餡,製做出美味鳳梨酥,而原本僅在中秋節推出的綠豆椪,也因為太過搶手,應顧客要求而變成全年供應的台式點心。

米麩金饌鳳梨酥/35元(個)
將糙米磨成米麩,搭配麵粉、堅果粉和天然發酵奶油製作成幾乎輕輕一碰就酥掉的餅皮,內餡是以新鮮鳳梨切塊後,與麥芽熬煮而成,入口即化的酥皮和鳳梨組合成酸甜好滋味。

DATA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後壁里99號
電話:(06)687-1929、687-2273
營業時間:09:00∼18:00
訂購資訊:月餅不限訂購時間,宅配運費160元起,滿3,000元免運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