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通化夜市烤肉飯深夜飄香 挑動夜貓族味蕾

文/記者周彥妤  攝影/記者周彥妤
2017/07/18 09:51

老闆推薦烤肉飯(右),除了主食外,烤物串也不容小覷。(記者周彥妤攝)

臨江街觀光夜市,俗稱通化夜市,鄰近信義商圈,交通四通八達,不少小吃攤販進駐,深夜11時,夜市各攤子紛紛收攤打烊,位於夜市入口外側通化街的「石家烤肉飯」,攤車甫就定位,升起炭火,迎接淩晨祭五臟廟的夜貓饕客。

談起招牌餐點,老闆石先生首推烤肉飯,烤肉飯標榜台式口味,主角梅花肉片切成稍有厚度,塗上特調的照燒醬汁,以炭火大火烤熟,搭配酸菜、豆干及香腸,再放上自己炒的辣菜脯,發揮畫龍點睛之效。(記者周彥妤攝)

「石家烤肉飯」販售項目包含烤肉飯、牛肉飯、牛肉串、生蠔、雞腿、雞屁股、扇貝、白刺蝦、甜不辣、雞皮、豆干、青椒、茭白筍、香菇、杏鮑菇等蔬菜。

老闆石先生特別力推豆皮,他說,豆皮外皮烤得酥脆,但完全不乾澀,口感層層分明,唯有嚐過才能理解箇中美味。(記者周彥妤攝)

老闆石先生3年前於通化街開設「石家烤肉飯」,去年11月另於通安街開分店通安店,通化總店主攻宵夜時段,通安店則鎖定一般上班時段。

「石家烤肉飯」的雞屁股(左)、牛肉串(中)及豆皮(右)(記者周彥妤攝)

「石家烤肉飯」通化總店除了週四公休,每天深夜11時至淩晨4時,炭火升起的青煙繚繞,香味四溢飄入鼻,挑動夜貓族的味蕾。石先生說,顧火候是一大關鍵,要是拿捏不當,肉不是半生不熟,就是太老,他費了一番功夫,不斷反覆練習,技巧才更純熟。

位於通化夜市入口外側通化街59號的「石家烤肉飯」,營業時間自深夜11時至淩晨5時。(記者周彥妤攝)

談起招牌餐點,石先生首推烤肉飯,烤肉飯標榜台式口味,主角梅花肉片切成稍有厚度,塗上特調的照燒醬汁,以炭火大火烤熟,搭配酸菜、豆干及香腸,再放上自己炒的辣菜脯,發揮畫龍點睛之效。

老闆石先生開業3年,主攻宵夜時段。(記者周彥妤攝)

除了主食,烤物串也不容小覷,石先生特別力推豆皮,他說,豆皮外皮烤得酥脆,但完全不乾澀,口感層層分明,唯有嚐過才能理解箇中美味,此外,未在菜單列名的雞腿也是推薦項目,以「舒肥法」低溫烹調,將肉汁鎖在裡面,保留鮮甜滋味,待皮烤脆後再塗上醬汁,便能吃到雙層的雞肉香味。

「石家烤肉飯」賣烤肉飯、牛肉飯、牛肉串、生蠔、雞屁股、肩貝、白刺蝦、甜不辣、雞皮、雞腿、豆干、青椒、茭白筍、香菇、杏鮑菇等蔬菜。(記者周彥妤攝)

顧客洪先生說,烤肉飯的豬肉片,烤得恰到好處,醬汁也不會過重,吃起來多汁不乾澀,完全不死鹹,白飯粒粒分明,亦不馬虎,再配上老闆自己炒的辣菜脯,可謂相得益彰。顧客陳小姐則說,原本對豆皮沒有太多期待,但吃了發現,出乎意料之外,不但不乾澀,而且口感酥脆,「很像千層酥一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