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ka Fika Cafe 享人性溫度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5/01/03 06:00

一家好的咖啡館除了擁有品質不錯的咖啡外,還應具備讓客人感到自在、願意再訪的魅力,對於建築師賴盈佐來說,以白色、黑色、綠意、木頭等北歐風元素做為設計定調的Fika Fika Cafe,正給人咖啡與空間兼顧的感覺。「店址選在鬧中取靜的巷弄間,L型窗戶一面正對伊通公園,一面緊鄰小葉欖仁道,光線與綠意俱足,營造出寧靜愜意的氛圍。」賴盈佐認為基地條件已為空間設計打好基礎,店家更善用落腳處的自然條件,空間多處留白營造寬敞感,並未過分裝飾,賴盈佐說:「就像美術館會以大片白牆呈現藝術品一樣,這裡的藝術品即是光線與綠意。」
而讓賴盈佐欣賞的,是內外皆考慮到的空間層次,就招牌來說,無論是從正面還是左右兩側來的客人,都能看到牆面或類似遮雨棚的屋簷上,有平面或突出的白底黑字店招牌,簡潔有力;室內重點則在寬敞的開放式吧檯上,圍繞周邊的,包含吧檯旁刻意抬高的長型座位,擁有俯瞰全景的視野、與中央柱結合的長型吧檯桌與高腳椅、落地窗邊轉角處的舒適沙發區等,「這幾種形式不張揚地各安其位,以多層次座位區營造出不同個性,也讓來客可揀選適合自己的空間,具有人性溫度。」

【帶路設計師】
賴盈佐/佐為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
擅長建築設計、室內設計與家具設計,同時關注消費市場、從中找尋創意,並整合出適合的設計模式。

店家裝潢!偷師特色設計

綠意×燈光
植物是簡潔空間中的亮眼點綴,若搭配燈光位置,當光線照射到植物時還能在牆上映出美麗光影、隨著風擺動,成為牆面上最具活力的裝飾。

挑選柔和燈具
若想在家中打造無壓力感的角落,可以挑選燈泡未外露、被包在燈罩內的燈具,使光線照射出來較柔和。

創造家具層次
對小坪數空間來說,能靈活運用的家具最為方便,有高有低、無格式化的桌椅,可依各種使用需求,分開或合在一起,不只視覺上有層次,實際使用也增添方便。

咖啡×美食

店內咖啡豆幾乎都採淺焙的「北歐烘焙法」,相較很多淺焙會使咖啡酸味明顯,北歐烘焙法能在品嚐時不覺得酸,且聞得到咖啡香氣。

 

DATA

電話:(02)2507-063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33號
營業時間:週一~五08:00∼21: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21:00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