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梁記麻辣火鍋 肺片拼盤辣夠味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劉欣業
2014/12/17 06:00

台南起家的梁記麻辣火鍋,在1993年開業時,是台南當地除了全台連鎖的麻辣火鍋外,第一家在地經營的麻辣鍋,當時不僅營業至清晨六點,而且用餐時間甚至要排隊1∼2小時之久,時至今日連高雄、嘉義和台中等皆有其分店。

其麻辣鍋以特製辣醬、辣椒粉加豆豉、酒釀、中藥香料及大骨湯熬煮而成,是屬於重口味的麻辣鍋,麻辣湯底的鴨血、豆腐口感軟嫩、辣中帶香,若點鴛鴦鍋則有鈣骨鍋、酸菜鍋兩種湯頭可搭配,鈣骨鍋選用台糖豬筒子骨和白蘿蔔、淮山、紅棗、枸杞等熬煮湯頭,而酸菜鍋的酸菜是店家自製發酵再加入大骨湯中添香,口感酸度適中,是開店20年以來即有的元老湯頭。店裡的食材包含夫妻肺片、川丸子、澎湖魚丸和手工花枝漿、蝦仁漿等都是必點招牌,而老闆自行研發的梁記烏梅汁,酸甘滋味則是吃麻辣鍋的速配飲品。

肺片拼盤/250元
早期麻辣鍋多以煮內臟類食材為主,拼盤中集結了牛筋、牛肚、豬肥腸、豬腳筋、脆管、蹄筋和豬肚等多款配料,耐煮又具咬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