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菊川日本料理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5/06 06:00

烤鯖魚定食/290元
細嫩的魚肉經過炙烤、散發濃濃香氣,入口後美味魚香瀰漫在口鼻間,不斷刺激著味蕾,十分下飯。

在地經營超過十八年的菊川日本料理,原本位於科博館旁,餐廳成立之初,為了服務日本客人,老闆郭芳甲特聘日本京都師傅前來設計菜單,因此在菜色、口味及服務上,流露濃濃日本味。一年多前遷移至大隆路現址,改以服務家庭客為主,除了保留親切服務、專注的料理精神,在菜色上則略做更動,推出多款定食及平價料理,不僅原本顧客捧場,更吸引不少家庭上門聚餐。

鮭魚蛋包飯/100元
白飯拌炒鮭魚鬆後以蛋包包捲起,淋上番茄醬,鹹淡合宜的炒飯搭配香氣十足的蛋包,是大人小孩都愛的一道平價美味。

老闆郭芳甲表示,除了提供一般日式料理店菜色,還會推出季節料理,譬如現在很受顧客喜愛的「芒果鮭魚壽司」,就是結合當季食材愛文芒果,加上鮭魚生魚片、炸蝦、生菜等,以醋飯包捲起,再淋上主廚特調法式蜂蜜芥末醬,是一道很適合夏天,入口清爽開胃的創意料理。鯖魚定食則是老少咸宜的傳統菜色,特選高緯度挪威的鯖魚,油脂豐富均勻,烤至表面微焦、適度熟嫩時,搭配鮭魚鬆飯一起品嘗,濃濃的魚香,和Q彈的米飯,飽足又滿意。

海藻醋/60元
海藻須先細細洗淨,並以活水泡洗除去多餘鹽分、雜質,再淋上三杯醋、梅子醬等,是很開胃的小菜。

夏季開胃菜部分,師傅也設計了不少款清爽沙拉,譬如寒天春卷沙拉,所選用的是熱量超低的寒天,搭配美生菜、綠捲鬚、小黃瓜、蝦卵等,搭配塔塔醬,再以越式春卷皮包捲起,爽口又有飽足感,最受女性消費者喜愛。

寒天春卷沙拉/120元
Q嫩的春卷皮搭配蝦卵及爽脆的蔬菜,格外美味無負擔。

蘿蔓海鮮沙拉/100元
鮮嫩蘿蔓葉為底,上面鋪上蟹肉及蝦肉沙拉、蘋果絲、小黃瓜絲、苜蓿芽、蝦卵、葡萄乾等,最後淋上主廚特調醬,高鮮營養,頗為清爽。

架子上擺放選購自日本的精緻碗盤及小擺飾,讓整體空間洋溢京都味。

室內布置簡潔溫馨,很有自家餐廳用餐的感覺。

DATA

電話:(04)2329-3399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隆路136號
營業時間:11:30 ∼14:00、17:30 ∼21:00
店休:週一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