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PS TAPAS Seafood bar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5/01/16 06:00

達人出列

Peter Petris/侍酒師
專辦品酒、餐酒會,同時是酒類專欄作家、市場顧問、教育講師。他認為,好喝的香檳不一定是多有名的大品牌,許多精品酒莊的香檳表現更出色!而許多用香檳釀造法釀造的「氣泡酒」更是實惠之選,用較低單價一樣能享受美好滋味。

 

以西班牙風味為主,主打海鮮料理,老闆萬老大也經營酒類進口,所以提供顧客實惠價格的酒款。餐點上,請到正宗西班牙主廚操刀,其中很適合搭配香檳的「綜合海鮮沙拉」,使用每天空運來台的馬祖淡菜,鮮甜且軟嫩,沙拉則用甜椒、香菜、檸檬、海鹽等特調出清脆滋味,搭配花枝、大章魚腳、干貝、草蝦,很開胃!Peter推薦搭配酸味強烈的Gosset香檳,讓果酸代替檸檬口感,增加海鮮鮮甜。

店內還有好喝的西班牙氣泡酒「Cava」,Peter推薦單價低、口感好的「Shiena」,完全依香檳工法製作的氣泡酒,喝來不輸給香檳,和店內用紅椒粉加入海鮮草蝦、淡菜、扇貝烹煮的「海鮮大鍋飯」很速配!吃一口偏鹹的道地西班牙大鍋飯,再喝一口氣泡酒,酒的果酸瞬間讓味蕾甦醒,一口酒、一口飯,不但飯好吃,酒也更香甜

Gosset Champagne Burt Excellent/1500元(750 ml)、綜合海鮮沙拉/350元
Gosset是法國老酒廠之一,早在1584年就已成立,該酒廠的粉紅香檳是最出名代表作,此為單價較低入門款,果酸表現非常好,可增添海鮮的檸檬香氣口感。

瑪斯費雷爾Shiena/1,100元(750ml)

DATA

電話:(02)2741-6368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46巷28號
營業時間:11:00∼翌日02:00,無休
備註:需加一成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