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斬、乾炒麻油、炒茶油 實在彰化好食雞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7/08/28 06:00

白斬雞/400元(1 /2隻)
顏色油亮的雞肉,嚼起來甜度足,香氣迷人。

位於彰化市近郊的好食雞是在地經營超過十年的口碑餐廳,店家主要提供土雞料理、台菜、港式料理等,比一般純台菜的土雞城增添不少美味豐富性,加上四面環山、風景優美,離市區又近,成了民眾踏青嘗美食的好選擇。
店內的土雞料理包括白斬、乾炒麻油、炒茶油等,以及湯類的九尾雞、麻油雞、筍子雞等,吃法很多種。其中,最重要的美味關鍵在於老闆娘李寶蓮堅持使用黑毛放山土雞,且必定是飼養五個月左右、下初蛋的成熟大雞,肉質才夠成熟,煮起來才夠香甜。
九尾雞湯/520元
選擇生長兩年的狗尾草加上雞肉燉煮而成,老欉的狗尾草香氣足,喝起來回甘開胃。

最能吃出雞肉香甜口感的白斬雞,主廚在料理過程中適度控制火候,讓雞肉在聚熱度佳的高溫鐵鍋中燜至剛好熟透,起鍋後更泡冰水增加雞肉的Q度及雞皮的脆度,搭配上蒜泥醬品嘗,雞肉甜香的滋味令人忍不住一塊接一塊,欲罷不能。
糖醋黃魚則是以港式手法料理,青椒加上紅、黃甜椒的食材加持,光視覺上就很誘人,香味層次也更加豐富。
茶油雞/450元
苦茶油加上老薑爆香後,再加入雞肉慢慢煸乾,品嘗時,搭配老薑一起入口,薑片脆、雞肉越嚼越香,暖胃又美味。

糖醋黃魚/450元
糖醋醬調得甜香帶微酸,剛剛好,搭配炸得酥香的魚肉,很下飯。

黃金豆腐/200元
芙蓉豆腐沾滾上柴魚片過油帶出香氣,品嘗時,沾上日式柴魚醬油一起入口,皮微酥,滑嫩甘香不可思議。



DATA
電話:(04)729-0599
地址:彰化市桃源里虎崗路4號
資訊:11:00∼14:00、17:00∼21:30,無店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