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意猶未盡 吮指燒鵝之家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10/21 06:00

位於東興路上的燒鵝之家雖然開幕不到兩年,坐鎮的卻是擁有港式燒臘料理經驗近三十年的老師傅,並待過中部多家知名燒鵝餐廳的黃家端,其好手藝在業界響叮噹,因此與朋友合夥、創業開的店,短時間內立刻抓住消費者的胃,並被多位美食部落客譽為台中最好吃的燒鵝店。

燒鵝(圖中為1/4隻)1隻1100元,1/2隻580元1/4隻320元
皮脆香、肉多汁,令人忍不住一塊接著一塊,吮指回味。

脆皮燒肉/190元(小)、290元(大)
皮烤得很脆,肉Q香帶嚼勁,毫不油膩,下飯又下酒。

黃家端是香港師傅,擁有道地且豐富的燒鵝經驗,他表示,一般店家所賣的燒鵝,都是事先烤起來,待客人點用時,才在鵝隻上澆淋熱油,增加皮的脆度,一冷掉就會變硬。黃師傅的燒鵝卻是全憑燒烤過程中,適度的控制火候,以逼出鵝皮中多餘的油脂,僅餘下薄薄一層脆皮,而鵝肉的甜味及鵝汁全被鎖住,也因此烤出來的鵝皮才會特別香脆爽口,鵝肉吃起來特別香甜多汁,且越嚼越有滋味,就算放涼了吃,依舊美味。另一道脆皮燒肉也是超人氣料理,黃師傅特選用帶皮三層肉,以鹽抹表皮,再浸泡特調醬汁醃製一天入味,同樣放入爐中燒烤至皮脆肉香時才取出,切片蘸上特調黃芥末醬品嘗;雖然是三層肉,卻完全不油膩,很多顧客一嘗上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