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澎湖正統海味 宏虹小管麵線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10/22 06:00

位於台中市美村路、南屯路附近的澎湖宏虹小管麵線,是一家外觀不起眼的小店,但一走進去就會被店內的擺設吸引,譬如牆壁上掛著早已停產的瓦片和窗花,是老闆陳自正特別從草屯鄉下找來的「寶物」。餐廳主要供應澎湖鄉下的家常菜,如小管麵線、小管烘蛋、高麗酸菜等,只需花幾十元到一百多元的價格就可嚐到,獨特風味令人一嚐難忘。

小管麵線/90元
大大一碗,料多滿意,新鮮的小管滋味脆甜,咀嚼時,還可以感覺到海洋的元氣在味蕾間流轉,搭配的手工麵線有著自然鹹味,襯著海味吃起來超滿足。

澎湖花枝丸(前)/30元(粒)
澎湖花枝蝦排(後)/40元(塊)
選用整隻新鮮花枝打漿製成,完全不加魚漿,口感因此特別彈脆、鮮甜。花枝蝦排則是以製作花枝丸的花枝漿加上蝦仁製成,多了蝦的鮮味,口感層次更豐富。

受客人喜愛的小管麵線,漁民出海夜釣、於清晨新鮮運回港口,並立刻裝箱、空運來台的新鮮小管,加入麵線一起烹煮,鮮甜滋味與古早味手工麵線呈現令人驚豔的懷舊美味。另一道澎湖花枝丸也是林中偉每到必點的一道小吃,花枝丸是陳自正特地拜託澎湖親戚製好後寄送來台,濃郁海味跟滿滿花枝塊的口感,吃起來很滿足!陳自正是西嶼鄉人,小時候常看鄰居親戚手工製作花枝丸,是他童年的美味記憶,便將這道家鄉味端上桌,跟客人分享。藉由料理,陳自正不僅滿足顧客味蕾,更撫慰了自己的思鄉情。店內還提供澎湖特有的風茹茶,供顧客免費飲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