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砂鍋魚頭煲 軒維小廚新傳菜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10/28 06:00

學習上海菜有二十多年的張軒維,一直想在偏甜又醬濃的上海菜上做些創新,因此在創業開店時便決定融合時下健康飲食的風潮,不僅在調味料的部分使用有機糖取代細砂糖,也多以有機時蔬入菜,除了食材講究,也有許多工序費時的菜肴,就是希望客人吃過之後能保有記憶點。

口味跳脫一般上海菜的「軒維小廚」,其實傳統烹調方式如燜、燒、煨等依舊沒有改變,但是減低了油膩度與甜度之後,即使是長輩客群也可放心大快朵頤,例如應該醬色深的料理也許就用較養生的紅麴來調色,或用老母雞熬湯調味來取代雞粉。店裡還有些菜色會添加川菜甚至雲南菜的料理方式,像是人氣甜點「玫瑰夾沙肉」就是張軒維從一位老奶奶那裡學來的雲南家鄉菜,這道看來類似八寶飯的點心,光蒸就要耗費十小時,再加入玫瑰添味則是他的創意。
店裡的Menu洋洋灑灑列了很多菜色,但因為張軒維喜歡創新,加上有時碰到新鮮特殊的食材便忍不住買來料理,因此店內還有不少隱藏版菜單,就等著愛嘗鮮的客人上門問美味、吃好料。

 

砂鍋魚頭煲/880元
使用膠質豐富的青衣魚頭,並以有機糖、醬油、紹興酒與醋等紅燒,魚肉底部還鋪了一層有機黃豆芽,所以富彈性的魚肉還吸附了淡淡豆香,因每次點單都需再處理三十五分鐘才能入味,建議事先預訂。

玫瑰夾沙肉/420元
使用有履歷認證的豬五花包覆炒過的豆沙,鋪在與含有可食用玫瑰花瓣的玫瑰釀混合的糯米飯上一起蒸熟,肉中油脂自然滴入飯中滋潤米粒,含有玫瑰香氣的糯米與軟爛的豬肉甜鹹交融,看似衝突卻是不甜膩的美味。

番茄清燉牛腩/380元
使用富有濃郁牛肉香氣的台灣黃牛肉,並用番茄的微酸中和牛油的氣味,加上帶有鹹香的老鹹菜與薑絲提味,整體口味清爽中又具有後韻。

碧綠干貝銀魚羹/260元
將生長於海邊、口感近似蘆筍的海蘆筍打成汁,綠色的湯頭微鹹偏清淡,除了干貝與銀魚外,還添加豆香十足的有機嫩豆腐,滑嫩爽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