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江南北多元風味 談天樓小館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11/26 06:00

說起高雄老字號中餐廳,談天樓小館絕對名列前茅,雖隱身於巷弄之中,但紅磚綠瓦的古典外觀,以及強調匯聚大江南北風味的多元美食,營業至今逾二十個年頭,吸引不少政商名流、明星藝人、食客老饕前來品香,港星呂方、老牌歌星楊烈、陳金佩都曾是餐廳座上賓。

魷魚三絲/300元
食材以魷魚、肉絲及豆乾絲為主,三種食材從浸泡、切絲到後續的快炒,各個步驟都不馬虎,入口嫩Q咬勁足,微鹹微辣是鎮店美味。

五福拼盤/350元
捆蹄、豬耳朵、燻雞運用不加醬油的白滷手法製作,軟嫩入味;廣式的肝腸、臘腸則略帶甜味,是十分開胃的經典北方冷盤。

海帶老鴨湯/350元
鴨肉汆燙後與海帶一同放入汽鍋蒸煮,將鴨肉與海帶的精華緊鎖住,再放入枸杞、紅棗勾出甜味,口感濃郁卻相當爽口。

第二代老闆夏雨晨表示,父親夏駿美本身為美食家,從執筆寫美食到鑽進廚房做料理,強調「先到味而後創新」,店內菜色以「南甜、北鹹、東酸、西辣」四大菜系為主,包括川菜、粵菜、湘菜、閩菜、北京菜、上海菜及台灣菜,道道有典故,如頗受饕客喜愛的「毛家蒸魚」,菜名源由是以毛澤東喜歡吃的湖南剁椒來蒸魚,用毛家做法而得名;另一道包含燻雞、捆蹄等的「五福拼盤」,則是北方口味的開胃冷盤,從滷製、煙燻到上桌前的刀功,樣樣馬虎不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