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皮厚嚼勁佳 內餡多汁 立麒鮮肉湯包

文/記者武純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1/20 06:00

民國80年創立初始,僅以發財車型態販售單一品項湯包的「立麒」,因客人反應希望能坐下來品嚐,才轉為實體店面,並推出更多料理,如麵、飯類與涼拌小菜,成功擄獲豐原人挑剔的嘴。

手工現擀的麵皮具厚度有嚼勁,內餡以豬後腿肉加上蔥花與調味料醃漬入味,不沾醬也很好吃;重口味的客人則會搭配店家自炒的小魚乾辣椒或辣油,小小一匙就很帶勁。另有越嚼越香的粗麵條料理,加上平價消費,難怪成為在地人最愛的人氣美食。

鮮肉湯包/70元(七顆)
鮮肉湯包一咬下就爆出湯汁,內餡的豬肉多汁且鮮嫩順口,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醡醬乾麵/45元
以小豆乾丁、小黃瓜絲、豆芽和自製醡醬攪拌麵條,爽脆蔬菜與軟中帶Q的豆乾丁混搭出豐富口感,嚼勁十足。

特製沾醬
以白醋、辣油和薑絲搭配的沾醬,是許多人食用湯包時的組合,白醋可稍微舒緩辣度卻不會影響香氣,薑絲辣中帶嗆,可提升豬肉內餡的鮮甜味。

DATA
電話:(04)2528-8542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590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