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款咖啡特調配海景!維也納咖啡館文化進駐台南

文/記者王捷 
2024/03/28 14:27

在頂樓露天Sky Bar是由咖啡師Ailey與吧檯手Ted兩人搭檔,兩人研究一個多月,做出6款小紅帽咖啡特調。(圖/記者王捷攝)

維也納咖啡館文化在201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這個文化精神強調慢活與藝文交流,與美國品牌的快時尚不同,特別適合400年的台南。安平的雅樂軒酒店引進維也納咖啡的代表小紅帽咖啡(Julius Meinl),用6款咖啡特調,在頂樓露天Sky Bar,搭配台南的豔陽、海景與微風。

看更多>高雄看演唱會再續攤!2024加食延暢補完計畫串聯30家酒吧抽萬元住宿

小紅帽咖啡是來自奧地利的品牌,1862年他們在首都維也納開了第一間咖啡廳,奧地利因其地理位置,是東、西歐的文化、貿易樞紐,而品牌的商標「小紅帽」不是女孩,是戴著土耳其「費茲帽」的男孩,象徵咖啡的產地與異國文化。

19世紀末,小紅帽開始進口咖啡豆,是歐洲第一間提供烘焙咖啡豆的咖啡店,因此大受歡迎,此外小紅帽對咖啡的文化、烘焙、調製和品鑑都有所貢獻,2011年維也納咖啡館文化被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後,小紅帽作為奧地利代表品牌揚名國際,並且強調喝咖啡不僅是喝咖啡,咖啡館文化與古典裝潢、人文藝術與生活態度息息相關。

小紅帽進入國內後,只有台北一間實體店面,而台南的「府城文化」與維也納咖啡館文化相當契合,因此雅樂軒與小紅帽合作,使用品牌提供的咖啡豆,咖啡師Ailey與吧檯手Ted開發出兩款拿鐵,分別是「竹碳拿鐵」及「烤橘子拿鐵」,還有以雞尾酒方式做出的3款無酒精、3款低酒精咖啡特調,都用小紅帽的咖啡豆,在台南很少見。烤橘子拿鐵與竹碳拿鐵。(圖/記者王捷攝)
無酒精咖啡特調「旋律音符」 用濃縮咖啡搭配椰子糖漿、椰子果泥。(圖/記者王捷攝)

在3款無酒精特調中「漁光島的艷陽」以西西里咖啡改良,加入氣泡水、冬瓜糖,冬瓜茶出現在尾韻、「旋律音符」的口味記憶點很深刻,是用椰子糖漿與椰子果泥製作,有椰子焦糖的風味,最後一款是視覺效果很好、顏色分明的「蔚藍海洋」,靈感來自經典調酒「血與沙(Blood and Sand)」。「漁光島的豔陽」是用西西里咖啡改良,添加了冬瓜糖。(圖/記者王捷攝)
無酒精咖啡特調「蔚藍海洋」,靈感來自經典調酒「血與沙」。(圖/記者王捷攝)

「血與沙」是一款由老電影命名的經典調酒,以威士忌當基酒,加入橙汁、櫻桃利口酒等,「蔚藍海洋」則是把基酒換成咖啡,多加了蜜桃糖漿。

3款低酒精的咖啡特調,其中的「美麗人生」是用提拉米蘇發想,加入榛果酒與白巧克力利口酒調味,另一款對應的「維也納」是用黑巧克力利口酒加橙酒,兩款口味略有不同,最後一款「小紅帽的故事」是以經典調酒「琴湯尼Gin Tonic」改良。低酒精咖啡特調「美麗人生」 ,與「維也納」互相呼應,「美麗人生」 用白巧克力利口酒、榛果酒模擬提拉米蘇的口味。(圖/記者王捷攝)

低酒精咖啡特調「維也納」,使用濃縮咖啡、黑巧克力利口酒、橙酒,因此用風乾柳橙片做裝飾。(圖/記者王捷攝)

琴湯尼是琴酒與通寧水調製,透明無色、味道清爽,「小紅帽的故事」加入咖啡利口酒、濃縮咖啡與通寧水,強調咖啡的香味與苦味。低酒精咖啡特調「小紅帽的故事」是以經典調酒「琴湯尼」改良,用通寧水跟咖啡的苦味搭配,但加入了風味糖漿,據說是為了象徵小紅帽的童話故事,有苦盡甘來的用意。(圖/記者王捷攝)

6款特調都在頂樓的Sky Bar提供,還有另外提供其他飲料與輕食,可以一邊欣賞漁光島的海景、吹著海風,細細品味維也納的咖啡館文化。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