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人最愛藥膳食補!會說話的神奇黑湯爆紅、50多種藥材熬出精華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3/06 13:32

由於鋒面通過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氣溫下降直逼寒流,濕冷天氣適合來碗熱湯滋補暖身。網路近期爆紅的「運鈍根湯」被譽為神奇黑湯,整鍋以「全酒不加一滴水」搭配50多種珍貴藥材熬製而成,是台北擁有老口碑的藥膳食補名店。

看更多>台北難得一見頂級處女和牛!隱身巷弄無菜單日料藏夢幻美味

「運鈍根湯」是店名也是招牌菜,自1984年開店至今,客人絡繹不絕,目前在台北共有4間分店,用餐空間有包廂可選擇,能保有隱私,因此也吸引許多名人來品嚐。

這鍋補湯又被網友暱稱是「會說話的湯」,雖然口感香濃、甘甜,但是酒精濃度也高,有的人在空腹喝三碗後,開始滔滔不絕說話,或者是開始臉色紅潤、昏睡、傻笑等,因此不勝酒力的人要注意不要喝過量。眾多網友也分享試吃心得,雖然當下有醉意,但隔天都不會「宿醉」,反而感到全身暢快。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ivy._.v)分享的貼文

「運鈍根湯」標榜運用現代營養學的理論為基礎,融合傳統珍貴的養生漢方食材精髓研製而成,湯品所使用的原料都是來自中國原產地雲貴川,並於當地設廠煉製而成,主打每一鍋湯不僅有大量中藥材,還能推動氣血循環,且喝補湯之餘,還能吃到肉鮮味美的烏骨雞,搭配香滑的麵線、蔬菜,補充滿滿營養,大鍋要價8000元、小鍋4100元,適合多人一起開鍋品嚐。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ugarcube13)分享的貼文

DATA
運鈍根湯
安和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9號

信義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2巷3號

陽明山店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9號

安康店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祥和路1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