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其林二星名廚助陣!台北琥珀割烹端出鰻魚釜飯、松葉蟹真丈頂級美味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2/16 18:55

「琥珀割烹」設有雅緻的庭院,用餐區板前10席、獨立包廂2間。(圖/琥珀割烹提供)

台北頂級日料餐廳競爭激烈,如今又新增一間師承九州米其林二星的全新懷石料亭品牌「琥珀割烹」加入戰局,以Omakase無菜單料理形式供應套餐,主打日本空運頂級食材,由都原主廚親自挑選頂級魚貨,加上珍稀蔬果直送,帶給台灣美食愛好者截然不同的割烹體驗。

看更多>登台半年突喊暫停營業!日本人氣漢堡排挽肉と米搬遷地點曝光

開在台北信義區、國父紀念館商圈的「琥珀割烹」,與日本九州熊本米其林二星餐廳「幸福論」主廚都原慎司合作,料理長由嫡傳弟子小田建治擔任。小田料理長至今已累積23年日料的廚藝經驗,他擅長運用食材特性,精準調味,掌握「關東」及「關西」不同地區的料理烹調手法,並以濃厚的「江戶前料理」為根基,結合食材與調味的精華,體現出日本頂級割烹的風采。

米其林二星主廚嫡傳弟子小田建治擔任「琥珀割烹」料理長。(圖/記者郭宣暄攝)

有別於其他間的無菜單日料講求華麗,或是多以生食、握壽司為主角,「琥珀割烹」以日本傳統料理、天然原味為主軸,強調蔬菜與高湯讓饕客能吃得更長久。晚餐限定套餐每位6,500元+10%,在13道料理中冷食僅佔2~3道,這意味著每道菜都需要耗費大量時間和功夫進行前置作業,以展現出燒烤、煮、蒸等「烹」料理的真功夫,搭配精美又貴重的食器,令人格外享受美食饗宴。

招牌前菜「胡麻豆腐」,製作耗時繁複,事先以昆布高湯浸泡一個晚上,吸飽滿滿湯汁精華,當上桌呈現於客人前,會先表皮炙烤約十分鐘,讓香氣溢出,入口軟嫩,口感像極了河豚白子,建議可先搭配芝麻、芥末品嚐原味,再沾取自家熬製的柴魚醬油一同享用。

招牌前菜「胡麻豆腐」口感像極了河豚白子。(圖/記者郭宣暄攝)

另一道招牌菜「松葉蟹真丈」則是以北海道松葉蟹,加入海鰻魚、山藥製成球狀,帶有微微黏性,加上昆布高湯、日本大蔥的蔥白、日本柚子皮提香,滿溢清甜鮮美。

尚未換殼的松葉蟹,蟹身上有大量黑點,蟹肉更肥美。(圖/記者郭宣暄攝)

「松葉蟹真丈」北海道松葉蟹加入海鰻魚、山藥,搭配柴魚高湯。(圖/記者郭宣暄攝)

「章魚柔煮」則需汶火慢蒸足足四小時,整個蒸煮過程皆須專人隨時控溫、不能超過90度,獨門手法使章魚非常柔軟細緻,入口即化。

「章魚柔煮」口感十分軟嫩。(圖/記者郭宣暄攝)

講求刀工的「山藥細麵」手工將山藥切成薄片如麵條的形狀,搭配秋葵、薑泥與濃郁赤海膽,攪拌後食用冰冰涼涼,相當開胃。

「山藥細麵」以手工切絲而成。(圖/記者郭宣暄攝)

至於「蓮根饅頭」是琥珀料理中的經典,集細緻工法於大成的一道料理。蓮根是蓮藕,饅頭意指圓型、球型,師傅將蓮藕磨成泥為主體搭配特色食材,最後用松葉蟹和蕪菁做成的芡汁,再撒上蝦夷蔥增加香氣。

「蓮根饅頭」餡料結合明蝦、黑木耳、銀杏,配上松葉蟹製成的醬汁。(圖/記者郭宣暄攝)

壓軸的「鰻魚釜飯」以烤過的雲林鰻魚反覆淋醬,搭配日本艷姬米,口感Q彈。(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32巷15號1樓
時間:18:00~22:30(日一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