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宵節必看!全台最大高空煙火秀在鹿耳門、基隆賞愛心煙火逛市集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2/16 16:18

每到元宵節,與親友相揪看燈節、賞煙火是最令人期待的行程,玩咖頻道整理「全台高空煙火秀」時間地點資訊,欣賞繽紛燦爛的花火點亮夜空,搭配古色古香的廟宇建築與新穎的無人機表演,感受濃厚的節慶氣氛。

看更多>全台最高粉紅秘境櫻花滿開!千櫻園新增祈願牆求好姻緣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享有「台版紫禁城」的封號,為台灣少數歷史傳承超過四百年的媽祖廟,主祀天上聖母,每年元宵迓春牛高空煙火大秀都會吸引無數遊客朝聖,號稱是「全台最大煙火秀」,今年首度設置攝影保留區,僅開放220名攝影師報名,不到2小時就瞬間秒殺,可見其高人氣。

今年元宵活動將在2月24日登場,廟方也公布當日活動時程,從早上9點起至中午12點東門城迎春禮、踩街、祭典,下午2點至6點迓春牛遶境遊行,晚間7點半至8點鞭春贊、搶春牛,而從晚間8點起則是眾人最期待的啟炮儀式、環廟煙火大秀、炸蜂炮10門、高空音樂花火秀,活動將一路持續至晚間10點,打造元宵不夜城!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高空煙火秀」有8吋、10吋及12吋口徑的高空煙火,煙火總數達2萬多發,一連串七彩的珠炮升空,夜空花團錦簇,想一睹震撼度破表的國際級煙火秀,今年別再錯過了!

南台灣最受矚目的「鹿耳門元宵煙火秀」將於2月24日元宵節當日絢爛登場。(圖為往年照,IG@molly888666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由安平燈區率先開展,春節期間空中展演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及民眾前往欣賞,此次特別運用安平燈區水域特色,結合無人機、煙火、雷射及燈光秀,以劇場的概念用科技聲光效果,每場次安排500台無人機,並輔以精采中低空煙火搭配整體演出,出現小北百貨、文章牛肉湯等台南名店更引起網友熱議。空中展演於3月10日前,每週六日晚間7時45分演出,每次展演12分鐘,最佳觀賞點為原1661台灣船園區旁停車場(安平燈區主舞台區)及林默娘公園周邊空曠處,民眾可把握時間來賞燈會、看表演。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安平燈區空中展演,500架無人機群飛表演,加上精彩煙火設計,場場閃亮安平夜空。(圖/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基隆七堵煙火嘉年華

「2024基隆七堵煙火嘉年華」將於2月18日登場,活動從2點半開始至晚間9點半,今年打造4大主題活動,包含「大型市集嘉年華」販售各式伴手禮與美食餐車,「親子童樂世界」將有精彩表演、彩繪面具DIY、龍年燈籠製作等活動,適合親子來體驗,「金曲歡樂之夜」邀請郭婷筠、蘇宥蓉、彭正、許哲誠等歌手,還有YoYo唱跳秀的酪梨姐姐跟南瓜哥哥帶來熱鬧演出,以及「高空煙火秀」晚間9點30分至9點36分施放,活動當晚持一、二月發票還能領取摸彩券把大獎帶回家。

基隆七堵煙火節搭配抽獎、市集等各式活動,為民眾帶來精彩的元宵節體驗。(圖/七堵區公所提供)

重頭戲「閃耀天際 七堵最美」高空煙火秀有三大亮點, 包含「金龍展翅高飛」、「白色浪漫情人雨」、「大型愛心煙火」,施放煙火地點為俊德吊橋上游水防道路(基隆河右岸),民眾可以在會場觀賞區或在七賢橋上欣賞絢麗的高空煙火秀,感受歡樂的氛圍,許下新年新希望。

重頭戲「閃耀天際 七堵最美」高空煙火秀,將晚上9點30分起施放。(圖為往年照,翻攝自基隆旅遊網)

DATA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崇孝街中嘉吉隆有線電視公司對面公車停車場

台東好神元宵嘉年華會

2024台東市元宵節嘉年華系列活動推陳出新,在延續傳統民俗文化的同時,注入了現代新穎科技藝術,AR沉浸式體驗展演共分為三大部分,包括海濱公園的「飛天祥龍AR體驗區」、海洋意象生態廣場的「水族生態樂園AR體驗區」,以及運用FB及IG濾鏡的「元宵祈福天燈體驗」。至於「好神煙火晚會」則將在2月23日的晚間7點於台東市海濱公園登場,想要欣賞壯觀煙火的旅客趕緊筆記!

台東玄武堂的傳統炸寒單和高空煙火秀,為民眾展現獨有的文化魅力。(圖為往年照,翻攝自饒慶鈴FB)

花蓮太平洋燈會

「花蓮太平洋燈會」即日起至3月4日在花蓮太平洋公園南濱段閃耀登場,今年燈會主燈引用故宮典藏的「鏤空月裁雲金龍運巧智奪天晶片心」象牙球工藝,精心策劃製作出《雲龍戲珠》3D動畫,結合高科技的水幕雷射動畫展現出「雙龍戲珠」的特效畫面,呈現花蓮獨有的景致。長約4分鐘的主燈秀搭配水舞,還有場次限定的星空煙火秀,除了塑造氣勢非凡的王者之風外,更藉由影像展現出「一層層的花蓮,一層層的龍年」,讓到訪遊客都能迎接2024年好運龍總來!

花蓮太平洋燈會最新宣布,為配合飛機航班起降時間,2/18、2/25、2/28、3/3的20:30主燈秀及星空煙火秀將延後至20:36分開始演出。

「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華麗的水舞聲光特效,加上璀璨的星空煙火秀,讓民眾感受濃濃的年節喜氣。(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