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色小鴨親親放閃再掀話題!追鴨必吃6間鹽埕美食、海景咖啡廳推薦

文/MENU美食誌 
2024/02/15 15:05

黃色小鴨參觀人次已突破600萬大關。(高市府提供)

睽違10年的黃色小鴨重磅回歸高雄燈會,帶來各式遊樂設施與美食市集,2/14情人節更上演「小鴨遊港趣」團聚KISS,再度掀起話題!展出19天以來,累計參觀人次已突破600萬,展期僅到元宵過後2月25日,MENU美食誌特別整理高雄必訪的小吃和咖啡館,快把握週末到港都跟雙鴨合影、享受美食吧!

看更多>黃色小鴨拍完來吃這9間鴨肉飯!高雄人激推60年老字號、米其林級最美油飯

白色戀人文創咖啡館
高雄市/鼓山區

位於柴山山海宮附近,由白色貨櫃屋組成,最大賣點就是有一大面白色的窗台,和眼前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主要以茶、咖啡、果昔和炸物為主,特別推薦果昔。

(MENU美食誌yummy提供)

大溝頂虱目魚米粉湯
高雄市/鹽埕區

在地開業超過一甲子的大溝頂虱目魚米粉湯,隱身在菜市場裡,彈牙且用料紮實,配上清甜爽口的魚湯,口感跟味道都是相當特別,是當地人會來吃的傳統早午餐。

(MENU美食誌旎好享l食不相暪提供)

銘邦港園牛肉麵
高雄市/鹽埕區

店內只販賣牛肉、肉絲及豬腳三種麵,每一種又分為拌麵及湯麵,湯頭不是川味也非紅燒湯底,而是帶有其獨特的牛肉湯香氣,喝起來清香又帶有厚實感。

(MENU美食誌Timston Tung提供)

打水灣酒樓 BISTRO CLUB 1883
高雄市/鼓山區

以19世紀末司登得先生遺留的物品清單,與現今舊名打水灣為發想概念,融合了華洋飲食文化的精緻餐點和調飲,可一邊用餐一邊望穿大港橋和對岸的駁二藝術特區。

(MENU美食誌Rain到哪吃到哪提供)

阿財雞絲麵
高雄市/鹽埕區

提供鴨滷味、豬舌及生腸等黑白切,食材都是由二代媳婦每日清晨四點開始備料,雞絲麵是自製,同時用雞蛋與鴨蛋來製作,更增添香氣,口感適中,十分好吃。

(MENU美食誌提供)

琴姐土魠魚粥香菇肉燥飯
高雄市/鹽埕區

以土魠魚粥、魚肚粥和香菇肉飯為主打,別於一般市面上的土魠魚粥,上面還會搭配油條提味,香菇肉燥飯也是必吃的招牌美食,是連在地人都喜歡的風味。

(MENU美食誌俊貓偷吃什麼!?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