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4間絕美廟宇祈福!台版吳哥窟&青瓦台、這間暗藏史努比萌翻天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2/11 10:10

大年初二到廟宇祈福拜拜,祈求龍年一切順利,玩咖頻道盤點全台4間絕美廟宇,台北「松山慈祐宮」暗藏超萌史努比、卡通人物圖樣,讓人會心一笑,台中「菩薩寺」充滿禪意的清水模建築是沉澱心靈首選,南投「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特有的綠色宮殿被譽為是「台版青瓦台」,以及享有「台版吳哥窟」稱號的台南「楠西萬佛寺」也是新年參拜的推薦之處。

看更多>陽明山花季開跑、滿山櫻花盛放!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元宵前接力登場

台北 松山慈祐宮

台北「松山慈祐宮」興建於1753年,距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主要信奉的是黑面媽祖,香火鼎盛,地點鄰近饒河街夜市,更是逛夜市吃美食,順路參拜祈福的好選擇。慈祐宮主殿三川殿相當莊嚴氣派,屋脊是以雙龍朝福、祿、壽三仙,有著保祐之意。

「松山慈祐宮」本宮建築為六層樓正方形,主殿三川殿相當莊嚴氣派。(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

最特別的是腳下藏著可愛的卡通人物,原來董事長在建宮250週年時重新鋪設地板,為了防滑加入小巧思,用卡通、動物圖案增加童趣,除了最具人氣的史努比吸引民眾拍照打卡,還有大象、小鳥、無尾熊等圖案隱藏在地磚中,下次前往拜拜時,不妨低頭發掘小驚喜。

「松山慈祐宮」地磚暗藏可愛的史努比圖案。(圖/IG@pupualice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761號

台中 菩薩寺

顛覆傳統寺廟有著紅牆、石獅龍柱的印象,位在台中大里的「菩薩寺」,將日式禪意、質樸的清水模融入建築之中,搭配大量的綠色植栽,營造優美靜謐的氛圍,不僅近年來成為台中熱門景點,獨特設計更屢獲「台灣建築獎」、「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賞」等獎項。

「菩薩寺」以清水模工法回歸質樸的本質。(圖/記者李惠洲攝)

莊嚴佛像、綠蕨瀑布或是素雅壁面台階都各自成景,彷彿從塵囂中走入淨土,而2樓的佛堂採用溫潤的木質地板,佛像在簡潔壁面的襯托下,更顯莊嚴;走上3樓則能靜下心抄寫經書,新的一年推薦大家可來此感受清幽氛圍,沉澱心靈。

從「菩薩寺」2樓往外望出,可以看到綠樹成蔭的療癒美景。(圖/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南投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位於南投埔里的「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因網友打卡爆紅,以綠色琉璃瓦片打造的莊嚴宮殿,神似韓國總統府的建築,還被譽為是「台版青瓦台」,山林景致加上宮殿造型隨手一拍都是壯觀美照。

創建於民國36年的「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以綠色琉璃瓦片打造的宮殿建築聞名。(圖/攝影師廖千慧提供)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是全台道教聖母神尊的信仰中心,尤其是入口處的「八卦九龍池」為廟堂門面,相傳池中之水有去病解厄、鎮災祈福之效,吸引許多香客慕名而來。由於寺廟依山而建,坐落海拔高度約550公尺的金鷹山上,當遊客站在制高點,可將群山環繞的埔里盆地、南投市景盡收眼底,加上高低錯落的綠瓦宮殿與藍色線條勾勒的屋脊,造就渾然天成的氣勢,登高望遠讓人心情跟著變遼闊。

由上而下拍攝,可將山巒美景、白色階梯與綠色琉璃宮殿一同入鏡,成為IG爆紅的取景角度。(圖/IG@hsiang_yuuu提供)

DATA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

台南 楠西萬佛寺

台南「楠西萬佛寺」充滿懷古靈氣,坐落在曾文水庫旁山坡上,周圍群山環繞,由遠至近層層相疊猶如蓮花花瓣,寺廟就像位於中央蓮台之上,而藏身在園區內的「小普陀禪修公園」擁有斑駁的廢墟古城點綴雕刻佛像,還可以走進鐘乳石洞穴探險,神祕氛圍讓網友形容宛如置身在「台版吳哥窟」,也像是電影《古墓奇兵》的奇幻場景。

「小普陀禪修公園」為維護參觀品質及安全,採官網線上預約制,每日分4個時段,每個時段最多40至50人,每個時段以2小時為限,農曆春節假期因法會固定休園,旅客可遠觀眺望奇景,假期後恢復正常預約,週一、週二為固定休園日。

寺廟內的「小普陀山禪修公園」有奇岩異石、浮雕等斑駁古城景致。(圖/Martin Chen提供)

新年期間「楠西萬佛寺」大殿區開放參觀,廟方大家至萬佛寺禮佛祈福,而近期山門的可愛貓咪與孔雀護法牆也成為拍照熱點,另有玻璃屋正式升級為「文創生產所」,將會販售六牙白象文創商品、萬佛臥香、小農果乾、萬佛蜜等商品,旅客也可來此敲平安鐘祈福。

「楠西萬佛寺」有30多年歷史,採世界罕見的多寶塔式建築。(圖/Martin Chen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照興里興北73-5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