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新景點鐵道迷必訪!光華號成文青選物店、自強號車廂變身復古咖啡廳

文/記者郭宣暄 
2023/12/21 10:54

舊有軌道上列車靜止不動,將復古車廂重新活用,「白鐵武士」光華號變身成光華小賣所。(圖/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FB)

鐵道迷必加入打卡清單!台中新景點「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廣達2.9公頃,為再現舊火車站風華,讓民眾得以親近珍貴文化資產,除了復刻站內1940年代售票亭、呈現二戰後鐵道發展歷程的實體火車展示,近期更是引進以火車車廂所改建而成的文青選品店與咖啡廳,造成一股熱潮。

看更多>日南車站締結姐妹緣!日本宮崎串連台中逾10間名店推美食祭

光華小賣所

擁有「白鐵武士」美名的光華號變身為質感選物店!1966年加入營運的光華號,曾是陸上最快交通工具,在1980年代中期,端面從不鏽鋼原色改塗為黃色,代表柴對快、柴快、普快時期的「黃臉」也成了特色之一。

光華號列車是許多人的青春記憶,穿越月洞門,可見歷史融合現在元素,車廂內目前販售許多文青特色選物。(圖/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FB)

現在的「光華小賣所」不但完整保留內裝的月洞門、電扇及日光燈,並開始販售多樣化的特色選品,以及豐富小食讓大家墊胃,包含清爽冷泡茶、奶香霜淇淋與Q彈茶葉蛋,帶有濃濃的復古情懷。

光華小賣所開賣烏龍、紅茶、綠茶三款冷泡茶,以及Q彈茶葉蛋。(圖/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FB)

Mamonaku cafe

英倫風格的鐵路車廂咖啡廳,絕對是鐵道迷必訪之處,「Mamonaku cafe」由EM107自強號車廂改造而成,特別蒐集來自不同列車的座椅,每張座椅都富含不同的乘車回憶,讓顧客彷彿置身於時光隧道中。

在火車舊車廂中喝咖啡,感受不一樣的下午茶時光。(圖/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FB)

目前飲品菜單除了基本的美式跟拿鐵,還有獨特的桃子冰美式、冷震話梅美式提供嚐鮮,帶有濃郁滋味的抹茶、可可牛奶也廣受歡迎,尤其網友推薦必點放大版咖啡豆造型的雞蛋糕,拍照打卡相當討喜。

咖啡豆造型的雞蛋糕是相當受到歡迎的人氣甜點。(圖/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FB)

DATA
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段1號

光華小賣所
試營運時間:平日 11:00~21:00,週末 10:30~21:30

Mamonaku cafe
試營運時間:13:00~18:00(週二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