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百年老宅變「真實版薑餅屋」!超萌雪人迎賓、千顆燈泡還原歐洲耶誕街景

文/記者李曄 
2023/11/27 14:46

台中老屋餐廳「瓦庫燒肉」應景打造耶誕造景,成為近期爆紅的打卡地標。(圖/瓦庫燒肉提供)

年末最浪漫的節慶盛事--耶誕節倒數不到一個月,全台百貨商場等景點都籠罩濃濃的耶誕氣息!台中火車站附近就有一處被譽為「全台最美薑餅屋」的建築,日前悄悄換上全新應景燈飾,打造變身歡樂滿點的雪人小木屋,一曝光立刻吸引不少網友討論,其實這是一間將近百年屋齡的老屋燒肉餐廳,每年此時都會盛大變裝,吸引各地遊客前來朝聖打卡,成為台中另類的耶誕節景點。

看更多>台中農場花季開跑免預約!「耶誕初雪」變茂盛、黃金楓隧道衝打卡

位於台中中區民權路16號的「瓦庫燒肉」為當地老屋再生成功案例之一,根據官網指出,這棟兩層樓建築約為1920年代日據時期,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外牆及內部木造結構年久失修,在瓦庫接手後,以結構加強手法避免破壞整體氛圍,外觀保留了原始紅磚牆特色,重現日式建築之美。「瓦庫燒肉」變身前為溫馨紅磚建築。(圖/瓦庫燒肉提供)

最大特色,就是每年呼應耶誕節慶而創意變身,去年以「真實版薑餅屋」爆紅,今年則以「雪人屋」為主題,窗台上有兩個可愛的巨大雪人迎賓,側面則可以看到聖誕老人騎著摩托車奔馳送禮的逗趣造景,再掛滿繽紛多彩的燈串,側邊巷弄也同步布置了燈飾耶誕樹,拍起來更有氛圍感,被網友盛讚:「好像在歐洲」、「太有創意了,每年都不一樣」。耶誕老人騎著復古摩托車快遞禮物超吸睛。(圖/瓦庫燒肉提供)

餐廳側邊巷弄也添上耶誕燈飾,走在其中彷彿置身歐洲街景。(圖/瓦庫燒肉提供)

DATA
瓦庫燒肉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權路16號
電話:04-2223-1188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owCool1618/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瓦庫燒肉 WOW COOL YAKINIKU(@wowcool1618)分享的貼文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