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品級「巨無霸可頌」這4家吃得到!最狂60公分8倍大、母子可頌禮盒超療癒

文/記者李曄 
2023/11/24 10:00

8倍大的霸王可頌視覺效果驚人!烤焙時間將近1小時,費時耗工。(圖/高雄漢來大飯店LB)

從歐美紅到台灣的超浮誇巨型可頌,XXL尺寸比一般可頌還大4到8倍,需要雙手合捧,搭配小巧咖啡杯沾著吃,強烈對比趣味畫面成為洗版IG的話題美食。德麥食品串聯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文華餅房、Miss V Bakery、南投的Feeling18LAB 烘焙研究所、高雄漢來大飯店內的糕餅小舖,齊推黃金比例巨無霸可頌,講究烘焙工藝並以法國LESCURE萊思克AOP發酵奶油添香,不只大且更酥脆可口!

看更多>宜蘭伴手禮不只九宮格餐包!比臉還大「32公分巨無霸可頌」要提前訂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文華餅房推出「進擊的可頌」,行政西點主廚趙崇曦曾測試過更大的版本,認為此體積長度約莫30公分是質地和口感最好,「進擊的可頌」入爐烘烤時須先以攝氏160度讓麵糰穩定膨脹,再依照麵團狀況降低溫度約20度,平滑細緻的貼皮和發酵奶油細緻悠遠的香氣,令人即使怕胖也不忍放棄。文華餅房「進擊的可頌」680元,長約30公分體型龐大,僅能自取外帶,包裝盒精美亮麗,是節慶送禮的最佳選擇之一。(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文華餅房)

台北另一人氣烘焙名店MissV Bakery則推出超過32公分的巨可頌,創辦人之一Virginia指出,巨可頌在麵團裹油階段減少奶油用量,因此在外殼上更為薄脆,且麵包芯濕潤卻不油膩,宛如帶有空氣感的生吐司。

MissV Bakery店內除了供應歐美流行的巨可頌拿鐵套餐外,深受人們喜愛的全天候早午餐套餐,主食可升級為巨可頌,只需額外加價350元,即可享用沙拉、鮭魚、火腿、美式炒蛋等等鹹食搭配的好滋味;另外,客製化母子可頌禮盒,禮盒中除了巨可頌之外,另外搭配店內無販售的5顆迷你可頌,母雞帶小雞的可愛聯想令人莞爾。Miss V Bakery外賣母子可頌禮盒499元,內含巨可頌1個、客製迷你可頌5個,體型反差巨大,讓品嘗時更添樂趣,3天前預訂。(圖/Miss V Bakery)

今年6/18開幕的Feeling18 LAB 烘焙研究所,為南投埔里名店Feeling18巧克力工房創辦人茆晉(日牂)延續職人精神的全新品牌,以裹油千層類麵包和冷藏甜點為主打,日前推出了約50公分長、550克的「巨可頌」和35公分、300克的「大可頌」掀起話題。

茆師傅帶領著拿下第一屆「德麥法國萊思克盃國王派冠軍賽」冠軍的產品顧問Jeffrey王家承和甜點部主任劉珮珊,經過不斷的測試研發,麵團採用3階段溫度,隨著膨脹狀態慢慢調整,並且隔夜發酵,烤焙時採用旋風烤箱先高溫讓「巨可頌」及「大可頌」膨脹定型後,再低溫烤至麵包芯熟透,因此維持外殼薄酥脆,麵包芯卻仍軟潤的絕妙口感。店內推出巨可頌搭配拿鐵咖啡品嘗,高度還原歐美巨可頌品味方法。巨可頌4人分享組999元,可挑選4杯130元飲料搭配,內用需3天前預約。(圖/Feeling18 LAB 烘焙研究所)

以穀物麵包和生吐司為號召的糕餅小舖高雄漢來大飯店LB,歷經1個多月的研發推出長60公分「8倍霸王可頌」和「4倍巨大可頌」,行政主廚林和明嚴選以冬乳制作、乳脂高達84 %的萊思克AOP片狀發酵奶油片,讓巨型可頌帶來奶味香濃、層次分明的效果,不僅發酵需比一般可頌多一半的時間,且以旋風烤箱一爐一個「8倍霸王可頌」烤焙長達40至50分鐘,因此只能採預約、限量供應。8倍霸王可頌800元,每日限量,需3天前預約。(圖/高雄漢來大飯店LB)

DATA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文華餅房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
(02)2715-6789
需3天前預訂,限自取。

Miss V Bakery 赤峰店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2號1樓
(02)2559-7391

Miss V Bakery 敦北店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6號1樓
(02) 8712-3685

Miss V Cafe 101門市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B1
(02)8101-8520
以上Miss V店鋪,巨可頌皆須3天前預訂。

Feeling18 LAB 烘焙研究所
南投縣埔里鎮桃南路69號
(04)9291-5218
需3天前預約。

糕餅小舖|高雄漢來大飯店LB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
(07)213-5788轉7098
8倍霸王可頌3天前預訂,限量製作。4倍巨大可頌每天限量供應或提前2天預訂。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