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版吳哥窟」秘境重新開放!楠西萬佛寺壯闊石林、鐘乳石洞免費參觀

文/記者李曄 
2023/08/01 16:48

楠西萬佛寺採多寶塔式建築,寺內隱藏一座「小普陀禪修公園」,被譽為「台版吳哥窟」。(圖/翻攝自楠西萬佛寺FB粉絲專頁)

斑駁的廢墟古城點綴石壁雕刻、石林造景,還可以走進鐘乳石洞穴探險,神祕獨特的氛圍被譽為「台版吳哥窟」,也像是電影《古墓奇兵》的奇幻場景,這裡是一度爆紅的台南楠西萬佛寺「小普陀禪修公園」,因疫情封園至今,終於確定將於8/5重新對外開放,入園免費、採實名預約制。

延伸閱讀>「台版吳哥窟」楠西萬佛寺揭秘!台南高聳古城、鐘乳石洞穴秒飛出國

1987年創建的台南楠西萬佛寺位於曾文水庫旁山坡上,周圍群山起伏環繞,由遠至近層層相疊如蓮花,寺廟就像宛然座落於中央蓮台之上,越過前方案山更可俯瞰楠西、玉井市區,主殿更是莊嚴雄偉,多寶塔式建築亦非常少見。

充滿懷古靈氣的楠西萬佛寺遠離塵囂頗為低調,藏身在寺內的「小普陀禪修公園」保持自然生態景觀樣貌,因網友的美拍照片而在疫情前一夕爆紅,園區內擁有獨特的石林景緻、佛像嵌壁以及罕見的「樹抱石」、「樹以牆為幹」景象,公園內還有一座壯觀的天然鐘乳石洞,以及氣勢磅礡的金龍船,令人大開眼界。「小普陀禪修公園」揭開神秘面紗重新開放。(圖/翻攝自小普陀禪修公園FB粉絲專頁)

楠西萬佛寺在疫情升溫時關園,終於在2023年重新對外開放,為維護參觀品質及安全,採線上預約制(網址),每日分4個時段,每時段最多40~50人(依當日入園狀況調整),每個時段2小時為限。遊客需先上官網閱讀入園規範並完成簡單測驗,才能預約入園時間,且要透過網站平台保旅遊平安險才能預約成功。

預約官網也提醒,「小普陀禪修公園」園區奇石林立,鐘乳石洞幽然神工,路徑蜿蜒崎嶇,時而攀爬時而蹲行,為具行走挑戰性的自然生態園區,較不建議年長者或幼齡兒童入園,且園區內禁食葷食,同時提醒遊客勿喧嘩、勿攀折花木,共同維護環境美景。小普陀禪修公園處處可見石林古牆等造景。(圖/翻攝自小普陀禪修公園FB粉絲專頁)

看更多>嘉義新景點「蓋婭莊園」試營運100元拍到飽!萬坪巴洛克建築秒飛歐洲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