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動物園「黑猩猩的家」變身純白咖啡廳!花蓮懷舊戲院品嚐手作甜點

文/記者郭宣暄 
2023/07/22 16:46

高雄壽山動物園將原黑猩猩的家改造成另類的餐飲空間「光室咖啡」。(圖/光室咖啡提供)

酷熱的夏天找個質感咖啡廳享受下午茶納涼,輕鬆度過週末假期!近期就有充滿豐富歷史的高雄壽山動物園與花蓮大同戲院進行活化,打造新興咖啡廳空間,其中高達三層樓「光室咖啡」純白建築加上絕佳採光超好拍,還能享用澎湃的「黑猩猩早午餐」,另外開在戲院中的「伴多」甜點工作室以在地物產製作繽紛可口的蛋糕飲品,感受老戲院的浪漫,別有一番風味。

看更多>「甜點吃到飽+暢飲」只要388元!網美咖啡廳超過20種蛋糕麵包任吃

高雄壽山動物園
光室咖啡

高雄壽山動物園在整修回歸後,今年暑假自即日起至8月31日,全國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更將黑猩猩家改裝成三層樓高的純白建築,導入智慧科技、以熱帶雨林植物妝點綠意,於7月初新開幕,讓遊客們體驗與動物換位的獨特感受,可以透過原有的綠色鐵籠觀察人群及動物們,炎熱夏天來逛動物園也可以走進來舒適吹冷氣,享受早午餐、義大利麵等豐富餐點。

「光室咖啡」特別邀請 II Design 硬是設計操刀,設計師著重空間細節,以「觀察」及「穿透」為主軸,藉由人的視角來省思動物們的心境,空間更運用大量光的元素,在不同的時間點,呈現多元化的光譜與光色。當中就有網友分享,光室咖啡的二樓窗邊座位可以透過鐵籠看到對面的大象,自然光透進來很舒服,是相當新奇的體驗。

建築本體與室內空間以繽紛光影設計來呼應光室咖啡特色。(圖/光室咖啡提供)

咖啡廳推薦招牌必點「黑猩猩的烘蛋早餐」,將黑猩猩平日喜歡的食物融合變身成美味的早午餐,烘蛋搭配豐富蔬菜與濃郁起司,以及生菜、麵包、薯塊等食材,提供滿滿飽足感。另外還有香氣四溢的「黑猩猩墨魚飯」,每一口都能品嚐到濃厚的海鮮風味,很適合親子週末來親近動物吃美食!

餐點提供早午餐、義大利麵、泰式料理等多重選擇,飲料除了咖啡茶飲,還有氣泡飲與沁涼冰沙。(圖/光室咖啡提供)

DATA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萬壽路350號
時間:9:00~17:00(週一休)

花蓮大同戲院
伴多甜點工作室

花蓮壽豐鄉豐田社區過去因盛產豐田玉,有過一段熱鬧繁榮的時光,中興路上還有一間「大同戲院」,但隨著產業與時代演進,戲院於1974年歇業,塵封超過40年,近期透過藝術家的努力,近日以新的面貌煥然重生,不但由藝術家打造門面掛上彩繪看板,更舉辦展覽重新開放。

塵封40多年的「大同戲院」,近期以新的面貌重生,不但有咖啡廳、親子遊戲區,還有限定展演活動登場。(圖/翻攝自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FB)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粉絲專頁更發文分享,花蓮復刻新景點除了戲院大廳空間有展演活動之外,還有文青甜品咖啡「伴多bando Studio」進駐,為大家帶來以各式在地物產所製成的甜點與咖啡,像是桑葚生乳酪、巴克克乳酪、焦糖烤布蕾等甜點,還有酪梨嫩蛋、芒果乳酪貝果可以品嚐,搭配桑葚、洛神、百香檸檬等酸甜水果製成的氣泡飲與冰飲,冰涼消暑!在地居民也留言推薦「冷氣超涼,活動結束都不想離開」,戲院內也為小朋友設置專屬遊戲區,可以把握暑假來放電遊玩。

「伴多bando Studio」進駐戲院,每週四至週日提供甜點咖啡。(圖/翻攝自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FB)

大同戲院不定期播放紀錄片、藝術作品,開放免費入場觀看。(圖/翻攝自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FB)

DATA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豐山街28號
用餐區營業時間:週四至週日 11:00~17: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